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青年電動機車補助 5個月僅申請100輛

2024/3/5 19:50(3/5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5日電)基隆市府去年10月受理申請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至今5個月僅申請100輛,市長謝國樑今天坦承不滿意,將針對月資費過高、年齡門檻等問題檢討,預計月底推出新方案。

謝國樑今天在議會答詢說,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到目前為止共申請100輛,他對這個數字不滿意,這段期間市府也針對年輕人調查,年輕人對於月資費和必須汰舊換新有所顧慮,另對從事公益服務也有所考量,這些門檻造成年輕人申請的阻礙。

謝國樑表示,他認為月資費對年輕人還是太高,而市府提出汰舊換新立意良善,另若放寬從事公益服務門檻,可能也會有不同效果,市府會考慮每3個月滾動式檢討,預計月底會推出新方案。

謝國樑說,放寬年齡門檻也是市府考慮的方向,現行適用民國78年至92年出生的市民,有人提出放寬至民國75年,甚至民國70年出生就可提出申請,市府一定會努力朝更彈性方式辦理,放寬申請門檻,把數量衝出來。

民進黨議員張顥瀚表示,環保局僅提出1頁報告,他感到非常堪憂,謝國樑要競選連任,最大問題會不會是環保局在扯後腿,因為謝國樑恐怕無法在任內完成5萬輛電動機車政見。

民進黨議員陳宜說,年輕人要申請電動機車困難重重,要做公益還要有機車可以汰換,建議不如把這些經費提供給65歲以上長者搭計程車。國民黨議員藍敏煌表示,成效的確不如預期,既然議會通過這筆預算,議員應該站在協助市府立場,讓政策能成功推動。

議長童子瑋最後做出決議,市府應重新檢討電動機車補助政策,針對申請件數成效不彰、條件過於嚴苛和程序複雜等問題,檢視現行政策執行情況,以符合市民所需。(編輯:林恕暉)113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