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電動機車專線轉公關公司 得標商:協請幫忙

2024/3/25 21:19(3/25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成立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但其中一個諮詢專線是非得標廠商威肯公關公司總機。(中央社檔案照片)
基隆市成立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但其中一個諮詢專線是非得標廠商威肯公關公司總機。(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5日電)基隆市府成立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由永景公司得標,議員張顥瀚表示,電動機車服務專線居然是非得標廠商威肯公關公司總機。永景公司回應,許多市民來電洽詢,因此請威肯公司協助。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基隆市政府執行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計畫,其中編列新台幣750萬元委辦費,成立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由永景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得標,決標金額為740萬元。

張顥瀚說,永景公司去年7月26日成立,資本額僅100萬元,且在沒任何實務經驗下,居然拿到此標案,而同一標案中,另一間廠商成立於民國74年,資本額為6500萬元,這間廠商有實務經驗卻沒有得標。

此外,張顥瀚表示,市府提供的2個諮詢專線,有1個打電話過去卻是威肯公共關係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機,威肯公司並非專案辦公室得標廠商卻提供服務,質疑威肯公司去年5月到今年2月,拿下基隆市府共千萬元標案,擔心短期拿到市府太多標案引起外界議論,才改由其他公司投標。

永景公司負責人余昌勳指出,張顥瀚提出的質疑純屬揣測且與事實不符,永景公司也非威肯公司的人頭公司,他曾在威肯公司服務,老闆鼓勵他創業,草創初期雙方會合作分享資源,而基隆市府3月15日宣布青年電動機車新方案後,接到許多市民來電洽詢,因擔心無法兼顧執行專案其他部分,因此請威肯公司協助。

基隆市府環保局長馬仲豪指出,永景公司為經濟部許可登記的公司行號,環保局依法辦理「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計畫」招標,永景公司所提供的文件均符合審查標準,並於評選委員會中獲得最高分,絕無外界所質疑情事。(編輯:李錫璋)113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