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映將屆20週年 鐵達尼號依舊令人沉醉

2017/12/17 18:21(12/17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7日綜合外電報導)本月19日是經典災難鉅片「鐵達尼號」(Titanic)上映20週年,電影一方面哀悼年輕生命的逝去,一方面歌頌愛情崇高堅貞的力量,讓全新世代的影迷如癡如醉。

法新社報導,電影女主角蘿絲承諾男主角傑克「永不放手」,最後卻未能守約,眼睜睜看著情人活活凍死,沉入冰冷大海,也讓全球「鐵達尼號狂粉」捧著爆米花啜泣。

為了慶祝電影上映20週年,全美各地紛紛重播「鐵達尼號」,觀眾仍深深著迷於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和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飾演的這對年輕愛侶。兩人現在分別是奧斯卡影帝影后和好萊塢A咖巨星。

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在洛杉磯一場紀念重播會上告訴影迷:「鐵達尼號的故事本身具有永恆不衰的特質,似乎不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之中。這樣直接的道德課題,讓我們深深為之著迷。」

「鐵達尼號」改編自1912年真實沉船事件,當時鐵達尼號在穿越大西洋的處女航途中撞到冰山沉沒。電影中,凱特溫絲蕾飾演被愛沖昏頭的名媛,李奧納多則是一名飄泊的藝術家,兩者都是虛構角色。

本片在美國本土由派拉蒙影業(Paramount)發行,福斯公司(Fox)則負責海外市場,以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等11座奧斯卡獎項,在電影史上寫下重要一頁。

在詹姆斯柯麥隆2009年的「阿凡達」(Avatar)創下28億美元票房前,全球總票房22億美元的「鐵達尼號」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電影。

195分鐘緊湊的劇情,雖然讓人感受到部分與當時真實的鐵達尼號一樣漫長的航行,但仍普遍獲得好評;席琳狄翁(Celine Dion)演唱的電影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也紅遍全球。(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