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萊塢之狼上銬 女星:下地獄第一步

2018/5/26 11:36(5/28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5日綜合外電報導)身敗名裂的美國知名製片哈維溫斯坦被控性侵遭逮捕上銬,今天不少控訴他的女星發聲:「我們逮到你了」、「踏出下地獄的第一步」。不過哈維溫斯坦隨後仍交保獲釋。

女星蘿絲麥高文(Rose McGowan)說:「我們逮到你了,哈維溫斯坦,我們逮到你了。」蘿絲麥高文指控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對她性侵。

義大利女演員艾莎阿基多(Asia Argento)說:「哈維溫斯坦今天將踏出下地獄的第一步。我們女人終於有指望得到真正的公道。」她指稱哈維溫斯坦在坎城影展對她性侵。

女星蜜拉索維諾(Mira Sorvino)說:「向我的姊妹們獻上愛心,你們起身對抗這頭怪獸…真是百感交集…我對你們所有人覺得驕傲與感謝。」她指控哈維溫斯坦性騷擾、傷害她的名譽與職業生涯。

哈維溫斯坦的辯護律師布拉夫曼(Benjamin Brafman)在紐約法院前告訴記者:「我們很快就會採取行動,駁斥這些指控。我們相信這些控訴有憲法上的缺陷,也沒有確實的證據支持。我們相信最終會證明溫斯坦先生的清白。」

專為性侵被害人打官司的律師歐瑞德(Gloria Allred)說:「他早就應該要面對司法,這一天終於到來。」

法新社報導,有權有勢的電影製作人哈維溫斯坦因被控性投案,遭上銬逮捕,這畫面似乎強調,在美國司法體制下沒有人能夠逃過法律制裁。但根據過往紀錄,這些承受控訴的名流與富豪下場都比一般人好,特別是性侵案件。

哈維溫斯坦投案後雖被上銬,但很快就拿出100萬美元的高額保釋金而獲釋;他擁有大筆財富,有能力聘請全美數一數二難纏的刑事辯護律師布拉夫曼。

對富人來說,避開公開審判比一般人更容易。美國司法體系給予被告與原告之間很大的談判空間。9成的刑事案件不會經過陪審團裁決,而是檢察官與被告達成認罪協議收場。

布拉夫曼說,哈維溫斯坦打算辯稱「無罪」,但同時他也會持續敦促紐約檢察官,「勸阻他們繼續調查」。這對較窮的被告是不可能的事。(譯者:林宏翰/核稿:陳亦偉)107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