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電影推介會上海登場 展現創作優勢

2018/6/17 21:22(6/17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7日電)「台灣電影最大的優勢就是創作自由」。電影監製葉如芬今天在上海電影節的台灣電影推介會上表示,台灣電影渴望走向更廣大的海外市場,被更多人看見,中國大陸也是選擇之一。

台灣電影推介會今年主推3部新片,包括討論中產階級家庭關係的「買屋記」、懸疑動作片「狂徒」,以及懸疑黑色喜劇「切小金家的旅館」,展現台灣電影的多元和優質。

「買屋記」導演王希捷受到已故導演楊德昌的名作「一一」啟發,拍了這部展現家庭危機和追求歸屬感的電影。

「買」片有寇世勳和鮑起靜等資深演員,也有新生代如秦漢兒子孫國豪、李安兒子李淳。王希捷形容這兩位超級星二代「家學淵源、休養好、好相處」,其中李淳是「很知性、個人魅力很強」。

「狂徒」是台灣近20年少見的動作片,由吳慷仁、林哲熹等人主演。林哲熹因為拍片受傷而拔掉指甲,還曾經送醫止血。他說,拍動作片是許多男孩的夢想,以前看動作片覺得「好帥」,現在看了覺得「好痛」。

「切小金家的旅館」則是華文世界少見的恐怖喜劇片,導演林冠慧及女主角郭書瑤都強調,一種票價可以看到兩種類型劇,「很划算」。

「切小金家的旅館」電影監製葉如芬受訪時表示,台灣市場太小,加上一年約700部上映的電影中,國片只有60部,因此台灣電影必須往外走。

葉如芬說,台灣電影的優勢是創作者很自由,也因此產生不少的年輕人才。她希望台灣電影可以越來越開放,除了更多與中國大陸電影界交流,也希望更多大陸好電影能在台灣放映。

中國官方今年2月底推出對台31項措施,其中在影視方面,放寬兩岸合拍電影的限制,並取消收取兩岸電影合拍立項申報費用,縮短兩岸電視劇合拍立項階段故事梗概的審查時限。

推介會主持人、資深影評麥若愚受訪時表示,這些對台措施只是「開了方便之門」,但在中國大陸這個競爭市場,台灣電影能否被發行商選中並排片入院線,仍取決於當地觀眾的接受度。

麥若愚也透露,對台措施公布後,反而是先讓中國大陸的部分電影人吃了定心丸。本來在2016年後因為兩岸關係變化,他們對於與台灣電影人合作很消極,但是現在看到政策鼓勵,便又紛紛開始與台灣電影人約吃飯聊合作。

台灣電影推介會由文化部委託辦理,此外,台灣電影今年以Taiwan Cinema主題形象館參加上海電影節市場展,向國際業者推廣76部台灣電影。(編輯:邱國強)107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