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嘉莉盼再為夫讀詞 送別黃雙安信催淚

2018/10/11 15:01(10/11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1日專電)「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你笑我感情太豐富。」旅居印尼的藝人白嘉莉一封給夫婿黃雙安送別信,憶及過往她讀詞給丈夫聽以及丈夫對她體貼入微,期待夫妻倆天堂再聚。

「最美麗的主持人」之稱藝人白嘉莉的夫婿、印尼企業家黃雙安日前在美國病逝。兩人結髮逾40年,鶼鰈情深。

白嘉莉「給最摯愛-黃雙安先生的一封信」訴說夫妻倆逾40年的深厚感情和不捨離別。

白嘉莉在信中寫道:「親愛的雙安,達令,你好嗎?一改往常,這次你沒有任何叮嚀囑咐,也沒有說再見,只是對我微微一笑,就靜靜地沉睡了…。」

信中指出,白嘉莉不知道是什麼力量支撐她走了過來,她因難過到傷心以致於無法闔眼,此情此景,使她想起之前讀李清照的詞給黃雙安聽的情形。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白嘉莉回想,她當讀詞時,黃雙安總是笑她感情太豐富,面對近日親友慰問電話不斷,她不禁想再對丈夫讀一次李清照的詞,「任憑你笑我痴、笑我傻也無妨」。

白嘉莉提到,40年來與先生相知相伴的日子,黃雙安對她的呵護、照顧、支持、體貼,讓她知道「什麼是幸福」;是先生黃雙安的寬容與鼓勵,讓她從高高在上的台灣閃亮巨星一步步蛻變成為印尼跨國企業家的賢內助。

幸福總在平凡處。白嘉莉記得她剛學做滷蛋紅燒肉時,黃雙安趁著她手忙腳亂時,將一大盤滷蛋吃光,她不禁好奇是黃雙安太餓了,或是她做的菜太香,還是丈夫童心未泯的一面。

白嘉莉在信中也感佩丈夫的義行,因為黃雙安從小流離顛沛,為了補貼家用,沒有機會好好讀書,但是黃雙安肯吃苦,白手起家,因此對興學、助學、扶貧、濟弱總是不遺餘力,無數學子深受黃雙安義助,走出光明坦途。

白嘉莉在信中推崇丈夫用盡一生精力、智慧,贏得事業上的成就,且丈夫仁慈厚物的事蹟也會銘記在周邊人士的心中。

「何其有幸,你對我的體貼入微40年不曾改變。」最讓白嘉莉難忘的是,今年3月,黃雙安忍著身體疼痛不適,悄悄和白嘉莉的弟弟、妹妹為她安排了一個別開生面的驚喜生日會,直到眾人抵達峇里島,白嘉莉才恍然知道這是黃雙安細緻的安排。

白嘉莉在信中最後送別丈夫,「雙安,短暫的分離,只會讓我們再相聚時更加甜蜜」,「再會了,我最摯愛的雙安,瀟灑去旅行吧!在你所愛的森林深處,在遙遠的海島上,無憂無慮,盡情開懷的奔跑吧!在天堂裡,我們再相聚」。(編輯:陳永昌)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