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茹芸出道23年宣布首攻蛋 沒忘與歌迷承諾

2018/12/12 17:50(12/12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2日電)歌手許茹芸唱紅不少經典「芸式情歌」,如今出道23年的她,宣布2019年首度攻蛋,她今天受訪坦言,自小巨蛋蓋好後,就一直把攻蛋目標放在心上,也透露台北場彩蛋不會只有一個。

出道23年的許茹芸,專輯銷售量高達1600萬張,以獨具特色「芸式唱腔」,唱紅「淚海」、「好聽」、「男人女人」等暢銷金曲,今年下半年推出新專輯的她,宣布2019年4月20日首度站上台北小巨蛋,今天在台北舉行「綻放的綻放的綻放」巡迴演唱會台北站記者會。

回憶剛出道揹著琴到處上廣播節目,許茹芸有感而發說,她在每間唱片公司完成的作品都不太一樣,「上華」是大家熟悉的她,「百代」的音樂很特別,再步入獨立音樂,至今投入「索尼」,一路走來都是養分,在不同公司滋養下,就有不同狀態的許茹芸。

憶及1999年原要舉行大型演唱會,因遇上921大地震而計畫暫緩,被問到為何過了多年都沒開唱,許茹芸笑說,之前小巨蛋還沒蓋好,之後檔期也很難申請,「但我是一直放在心上,等待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並透露自從小巨蛋蓋好,就開始醞釀攻蛋心情,沒忘記與歌迷間的承諾。

對於首度攻蛋,許茹芸坦言五味雜陳,會期待也怕受傷害,並透露彩蛋不會只有一個,台北場一定會有經典歌曲,嘉賓則會找藝人好友站台;至於是否有票房壓力,她笑笑回應「隨緣,我會加油」。

發行過17張專輯的她,坦言不少歌曲是非唱不可,但也勢必要有取捨,並先透露演唱會將由4個概念組成,以「覺/甦醒」、「分/生長」、「繫/重組」、「全/完整」承接主題「綻放」的概念,會在不同主題內調整歌曲。

此外,婚後的許茹芸已隨老公定居首爾,為了宣傳工作,昨日才從韓國飛抵台,許茹芸甜蜜說,她和老公都熱愛工作,就算分隔兩地每天仍視訊通話,而媒體關心她的生子計畫,許茹芸打趣回應:「我一次只能攻一個蛋」,並認為兩方面都很重要,「另外那個蛋就順其自然,看天的安排」。

「綻放的綻放的綻放」台北場演唱會門票12月15日中午12時開賣。(編輯:張芷瑄)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