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科柏林影展金熊得主 前作在台灣影展拿首獎

2019/2/17 10:09(2/17 1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7日電)第69屆柏林影展金熊獎頒給以色列導演那達夫拉匹(Nadav Lapid)新作「同義詞」,他曾在2015年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獲得最佳影片大獎。

第69屆柏林影展於柏林時間16日晚上7時頒獎,奪得金熊獎的「同義詞」(Synonyms,暫譯),改編拉匹自身經驗,描述一位在法國的以色列移民,一心希望爭取公民身分,並切斷自身過往的故事。

「同義詞」在本屆影展也獲頒「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這是拉匹的第3部劇情長片。他在2015年曾以長片「吾愛吾詩」(The Kindergarten Teacher)獲得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最佳影片大獎。

本屆柏林影展除了由「同義詞」抱走金熊獎,中國電影「地久天長」囊括影帝影后外,法國導演馮斯瓦歐容(Francois Ozon)的新片「上帝的恩典」(By the Grace of God,暫譯)則獲得評審團大獎銀熊獎。

另外,本屆最佳導演銀熊獎由德國電影「我在家,但…」(I Was at Home,But)導演安潔拉香奈列克(Angela Schanelec)獲得。最佳編劇銀熊獎頒給義大利電影Piranhas 導演克勞迪歐吉喬望內西(Claudio Giovannesi)及兩位編劇Maurizio Barucci與Roberto Saviano。最佳藝術貢獻銀熊獎則由挪威、瑞典、丹麥合拍片「外出偷馬」(Out Stealing Horses,暫譯)攝影師Rasmus Videbaek獲得。

最佳紀錄片則由「電影大觀」(Panorama)單元的歐非多國合拍作品 Talking About Trees獲得。最佳首部長片獎則頒給德國電影 Oray。

短片類的最佳短片金熊獎由德國短片 Umbra 拿下,短片類評審團銀熊獎頒給阿根廷德國紀錄短片 Blue Boy。Audi最佳短片獎則由巴西、美國、加拿大合拍短片 Rise 抱走。

本屆影展落幕後,現年70歲的主席寇斯力克(Dieter Kosslick)也將卸下主席一職,從2002年開始擔任柏林影展主席,他至今已為柏林影展奉獻18年,在頒獎典禮上特別獲頒終身成就獎。(編輯:陳清芳)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