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士托音樂節50年 遊牧影展精選3部音樂影片

2019/4/10 18:36(4/10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今年8月胡士托音樂節滿50週年,遊牧影展精選3部音樂影片做為紀念,拍攝吉他之神吉米罕醉克斯德紀錄片「吉米罕醉克斯傳奇」的導演約翰.希德,屆時也將來台辦座談。

邁入第18屆的「城市遊牧影展」,最早從倉庫內的短片交流活動開始,一路發展成為全台十大影展之一,被認為是全台最具獨立精神的影展。

遊牧影展向來以議題討論為特色,每年引進藝術、人權、音樂、文化、科技、性別議題等各國佳片,做出與其他電影節及文化活動不同的區隔。2019年遊牧影展更有奧斯卡提名影片、SXSW評審團大獎等影片受邀,題材風格多元豐富。

為慶祝8月美國胡士托音樂節(WOODSTOCK)滿50週年,遊牧影展也選了3部與胡士托精神相呼應的音樂影片,包括記錄早逝的吉他之神吉米罕醉克斯(Jimi Hendrix)的紀錄片「吉米罕醉克斯傳奇」;改編自漫畫的成人動畫「黑就是黑」,以高度風格化的畫風、精挑細選的配樂,看動盪的60年代如何影響現代;修復100多小時膠捲、錄音帶的「迷幻世界與超酷異境」。

今年影展也邀「吉米罕醉克斯傳奇」導演約翰.希德(John Head)、「黑就是黑」導演費明.蒙奎露薩(Fermin Muguruza),將針對「胡士托音樂節音樂精神」對談、分享。

城市遊牧影展每年也舉辦長短片及MV競賽,今年共收到近300件影片投件,將邀請紀錄片導演陳芯宜、台灣獨立樂團「盪在空中」主唱賴Q,以及約翰.希德一起擔任評審。

城市遊牧影展5月11日至27日,將在西門町真善美戲院舉辦。(編輯:張芷瑄)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