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力宏睽違8年攻蛋 五月天阿信助唱在梅邊

2019/6/8 22:29(6/8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8日電)金曲歌王王力宏相隔8年再度攻蛋,獻唱超過30首歌,更挑戰高難度的「波希米亞狂想曲」秀唱功,還邀來五月天主唱阿信擔任嘉賓,演唱由他填詞的「在梅邊」,讓全場上萬粉絲嗨翻。

出道24年的王力宏,去年展開「龍的傳人2060」世界巡迴,台北站今晚起一連兩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這也是王力宏睽違8年、四度攻蛋;主辦單位透露,從硬體、服裝、歌單編排上,王力宏為台北站粉絲準備不少獨家驚喜,光單場製作成本耗資總額就高達新台幣5000萬元。

開場王力宏穿上帥氣黑裝,化身由2060年穿梭時空回到現代的「龍的傳人」,與16名舞者齊舞演唱「蓋世英雄」揭開序幕,接著演唱快歌「愛你等於愛自己」和抒情經典作「唯一」,瞬間炒熱小巨蛋的氣氛。

不過開場還發生一段小插曲,王力宏演唱前2首歌時,舞台左右兩側的LED畫面故障,無法正常顯示,主辦單位則說明,因為王力宏「火力太強」,讓LED螢幕「熱當機」,後來硬體關機重開,隨即恢復正常,王力宏演唱表現也未受此影響。

中間談話時,王力宏親切和上萬名歌迷打招呼,也一一唱名來自不同國家的粉絲,還歡迎不少圈內好友到場聽歌,包括張清芳、哈林、黃立成、林宥嘉、楊謹華、陳建州、范瑋琪等人,引來粉絲尖叫連連。

王力宏還穿上為台北站訂製的紅色刺繡外套搭鑲鑽鴨舌帽,演唱經典Rap歌曲「在梅邊」前,向粉絲驚喜介紹合唱嘉賓到場,「我認識一個超級厲害的天才,跟他合作好幾首我特別愛的歌」,隨即阿信從舞台中央升降台現身,讓全場嗨翻。

兩大天王合唱後,王力宏笑說,因為他的中文實在很差,經常需要求救,「阿信寫的詞每3個字,要查一次字典」,阿信則謙虛回「別這麼說」,2人也期許之後有更多音樂上合作。

「龍的傳人2060」是王力宏出道以來,首度統籌包辦舞台畫面、燈光設計、故事創意到所有幕後環節,今晚王力宏一口氣換7套表演服裝,整場歌單包含組曲超過30首歌,更在安可環節更首度獻唱皇后合唱團(QUEEN)歌劇搖滾經典名作「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展現唱功實力。

此外,日前甜蜜閃婚的藝人林志玲,今晚送上花籃祝賀王力宏,寫下「永遠的龍的傳人,永遠的火力全開,演出成功!場場爆滿!」歌手周杰倫、林俊傑、陶喆、林志穎、潘瑋柏、Selina、田馥甄、Ella、楊丞琳等人也以花籃祝福。(編輯:吳佳穎)108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