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忘川奪美國獨立電影獎 導演讚演員表現亮眼

2019/8/11 21:04(8/11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1日電)華視電視電影「忘川」繼獲得義大利奧尼羅影展最佳導演獎後再傳捷報,獲美國獨立電影獎的卓越獎,導演楊孟嘉說,這部戲能獲肯定,演員表演亮眼,居功厥偉。

「忘川」日前獲義大利奧尼羅影展(Oniros Film Awards)最佳導演獎後,再奪美國獨立電影獎(The IndieFEST Film Awards)的卓越獎。

「忘川」由演員龍劭華、潘麗麗、陽靚、李辰翔、徐裕傑主演,講述主角江一生(龍劭華飾)於29年前犯下殺人案後,拋家棄子、隱姓埋名展開逃亡,成為官二代的保鑣,卻在法律追訴期30年期將屆滿之前,意外與成為傳播妹的親生女兒相遇,還來不及相認,女兒已嗑藥過量昏迷,江一生還未與親人相認就面臨死別之情。

楊孟嘉過去拍攝了十幾年的紀錄片,也有許多編劇作品,並曾入圍電影優良劇本獎以及金鐘獎。

楊孟嘉說,此次「忘川」故事靈感,源自過去拍紀錄片時曾採訪的人物,並在之前知名飯店小模命案發生後,開始構思劇本,將過去訪問過的通緝犯與傳播妹兩種人物串在一起,因而創作出「忘川」這部作品。

楊孟嘉說,此次拍攝「忘川」,演員表現相當精彩,飾演主角的龍劭華每天收工後都打電話來討論劇情,希望能讓戲更精彩。

楊孟嘉也提到劇中飾演失智母親的潘麗麗,本來楊孟嘉只告訴她,「麗麗姐,妳就保持微笑就好」,但潘麗麗的演出表現令他驚艷,詮釋角色相當傳神。

「忘川」也入圍桃園電影節「台灣獎」,將與13部作品共同角逐最佳影片與最佳演員獎項。楊孟嘉表示,在「忘川」中,演員們以自然寫實的演出呈現角色的細膩心境,他相當看好演員能夠得獎。(編輯:管中維)108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