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旻佑隔4年端變心記 宣告不再乖釋放內心野性

2019/8/22 18:11(8/22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2日電)創作歌手蔡旻佑加入新東家何樂音樂後,推出全新大碟「變心記」。出道13年的蔡旻佑,在新專輯作品中揭露內心的陰沉面,宣告自己不再只有乖,多了黑暗面、釋放更多野性。

創作歌手蔡旻佑相隔4年,推出全新大碟「變心記」,這次進化成「怪乖牌唱作全才」,是他加入新東家何樂音樂的新里程,並選在今天舉辦發片記者會,開場展現音樂天賦,現場演唱主打歌「變心記」。

宣告新單曲首發,蔡旻佑就說,「很開心加入何樂音樂,跟許多熟悉的音樂夥伴、同事一起完成這張專輯」。

主持人黃子佼提到,這次專輯可感受到他這次作品的突破。蔡旻佑解釋,無論是曲風、唱腔、創作到影像,不再只有乖,多了黑暗面、釋放更多野性。

蔡旻佑出道13年,如今成熟且自信,他認為,「畢竟陽光了麼久,發現還是要釋放自己情緒。」每個人總會有一些低潮難過的時刻,這次作品中揭露內心的陰沉面,這是一種釋然同時也是自我療傷。

蔡旻佑在這次音樂全面變形,他侃侃而談,說自己籌備期間遇上撞牆期,第一次開會拿出DEMO給公司的人試聽。原以為多元豐富,卻全部都被打槍,還被唱片高層撂下狠話,要他從心出發去感受、思考真正要的音樂到底是什麼。

他說,會議後陷入情緒低潮,很多時候關在家、婉拒親友餐敘邀約。直到正式獨立生活後,花許時間與自己相處,許多靈感也從此浮現。且這次很榮幸跟陳建騏、黃韻玲、許哲珮、艾怡良等許多優秀音樂人合作,激盪出不同火花。

金曲獎歌后艾怡良就為蔡旻佑新專輯獻聲合作,對於他們合作的歌曲「伎倆」,她在預拍的影片中表示,歌曲很精采、是大家沒看過的。這張唱片結合戲劇表演、樂器表現,聲線不同變化,讓蔡旻佑盡情做自己,也看到他精彩的表現。

蔡旻佑最後也宣告即將開唱的消息,在9月28日在台北華山Legacy舉辦售票演唱會,他興奮說,非常期待演唱會,他會好好準備,有很多的驚喜,也會把新歌一次唱給大家聽。(編輯:林沂鋒)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