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鏡子森林第二季將開播 著墨媒體工作遭遇的誘惑

2020/2/4 19:55(2/4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4日電)戲劇「鏡子森林」第二季即將開播,導演吳宗叡今天在媒體茶敘中表示,設計了許多橋段,描繪媒體從業者在社會上遭遇的各式誘惑;歌手鄭宜農此次也在劇中主演兼做戲劇音樂。

民視、公視戲劇「鏡子森林」第二季將開播,今天辦媒體茶敘,演員姚淳耀、鄭宜農、夏騰宏、瑭霏以及該季導演吳宗叡都出席,與媒體交流拍攝及製作狀況。

「鏡子森林」是一齣描寫台灣新聞媒體生態的寫實戲劇,劇情圍繞在「火線新聞」這間媒體中,調查組的新聞工作環境。導演吳宗叡表示,第二季中設計了很多橋段,「不管是因為感情、友情或是金錢,每個主角都會被這些東西誘惑,但你還可以把握新聞自由嗎?」

吳宗叡說,「姚淳耀飾演的角色最具掙扎也最吸引人,擺在他眼前的是新聞自由跟調查組存續2個選擇,真的是很尷尬的時候」。

鄭宜農在「鏡子森林」第二季中,除了擔綱主演,也是這齣戲的音樂統籌,她說為了做戲劇的配樂就花了將近一年,更坦言,「為了讓這個戲每一個事件、每一個角色掙扎都最精確,所以第一季就重複剪了3次」。

身為該片總導演鄭文堂的女兒,鄭宜農開玩笑說做完配樂後,「真的蠻想把爸爸掐死的」,她解釋,如果動了戲劇結構,配樂要整個重做,「光是這個工程我就重複了3次,光是第一季就花了半年的時間,過程中會一直需要做新的配樂進去,我跟我的團隊總共做了70幾首配樂」。

鄭宜農也提到,在配樂中放了很多電子聲響,比如懸疑的感覺、心跳的感覺,都因為電子配音變得更強烈,爸爸也讚很滿意,讓她很有成就感。

「鏡子森林」公視每週六晚間9時播出2集,每週日晚間10時民視播出;另龍華偶像台與四季線上影視、LINE TV、KKTV、friDay等也有播映。(編輯:張芷瑄)109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