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做工的人金穗閉幕放映 鄭芬芬:拍這齣戲挑戰大

2020/3/30 18:46(3/30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30日電)戲劇「做工的人」為今年金穗獎閉幕片,這齣戲拍攝工地勞工的日常與生活,由「我們與惡的距離」原班劇組製作,導演鄭芬芬直言,拍攝這齣戲很困難,劇本、演員及場景都是挑戰。

「做工的人」受邀成為第42屆金穗獎影展閉幕片,29日於影展特映第1、2集,製作人林昱伶、導演鄭芬芬以及演員苗可麗、曾珮瑜皆出席映後分享。談到是否拍攝第2季,林昱伶笑說,「整個過程太折磨了,讓我先睡個好覺再想一想。」

林昱伶為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製作人,今年再製作「做工的人」,並再度與金穗獎合作,感覺很榮幸,希望能永遠保有創作初心,為觀眾製作出更多好看的故事。

「做工的人」改編自作家林立青的同名著作,由鄭芬芬、洪茲盈共同編劇,還請來「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擔任攝影指導。同時也是「我們與惡的距離」原班底製作的最新作品,演員包含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薛仕凌、苗可麗及曾珮瑜。

「做工的人」為林立青所撰寫的散文集,身為工地監工的他,將10多年在工地的所見所聞集結成冊出版。

「做工的人」劇情中,除寫實刻畫工人在工地現場勞動的模樣,也將在工人身後,默默支持的女子描繪出來,苗可麗飾演的板模工,就是這樣的角色。

苗可麗在劇中與游安順是一對板模包商夫妻,也是工地裡的女強人代表,苗可麗說,「戲裡的單純善良,為了追求發財夢的那股傻勁,讓我感到心疼。」

苗可麗說,這次角色對她而言最難的部分,是肢體動作和說話的方式,需要與以往相比更率性、不修飾地演出,她為將角色真實演繹,也親自到工地實習,體會真正的板模工工作、操作的樣子。

在金穗獎的閉幕放映,苗可麗首度在大銀幕看到前2集,心情感動不已,「拍完這部戲,令我更加敬佩這些做工的人,藉由這部片希望能讓社會大眾對這群努力的小人物有所改觀。」

此次身兼導演與編劇的鄭芬芬坦言,「做工的人」這部作品非常困難,「劇本很難寫、演員很難找、場景很難定,籌備過程中每一樣都是挑戰。」

映後座談中,鄭芬芬感謝每一名演員的參與,讓這部作品得以完成,希望能讓觀眾從這齣戲「獲得面對這個世界的力量。」

鄭芬芬說:「世界上沒有英雄,可是平凡人的善意會拯救你,人生沒有一帆風順,可是找到自己的光就走得下去。我希望每個人會因為看了這部片子,願意去當別人的英雄,或是找到自己的光。」

「做工的人」全劇共6集,預計5月播出。(編輯:張雅淨)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