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鳳對全球喊話 要世界聽到台灣聲音

2020/4/1 11:24(4/1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俐緯台北1日電)曾獲金鐘獎肯定的主持人吳鳳,在臉書分享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期間,台灣防疫及醫療的優異表現,並向世界喊話,盼藉此讓國際社會注意到台灣。

在台灣居住14年的吳鳳,昨天晚間在臉書(Facebook)分享一支片長約4分半影片,片名為「台灣給全世界的一封信」,影片開始,吳鳳介紹自己來自土耳其,也是台灣的公民,拍這支影片目的是「跟全世界分享台灣所做的努力」。

吳鳳說:「從我第一天抵達台灣到現在,我都享受著台灣的民主、人權、公平、安全,跟世界最好的醫療制度。」他以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資訊指出,台灣醫療排名居冠。

吳鳳表示,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世界正面臨本世紀最大的健康危機」,自從疫情從武漢爆發以來,大家都認為「台灣會成為第二慘的國家」,然而,「台灣政府的超前部署,阻止了病毒在台灣的擴散」。

吳鳳指出,這些措施包括機場檢疫系統、發燒檢測、資訊公開透明以及先進的醫療科技,因此自從1月21日發現第一例確診後,「台灣維持著低感染率」。他並提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下午會召開記者會,讓國人即時掌握疫情資訊。

台灣民眾相關防疫作為,常住在台灣的吳鳳都看在眼裡,「我親眼見證到台灣人如何努力工作,創造一個和諧、高收入、低犯罪的社會」。

影片最後,吳鳳邀請各國領導者採取行動,與台灣合作分享資訊與防疫經驗,「國際組織像是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其他機構,都應該讓台灣加入」,因為台灣面對疫情不只能照顧國內民眾,也可以幫助全世界。(編輯:張雅淨)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