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譚德塞發言惹眾怒 楊貴媚:應該到台灣學習

2020/4/10 18:53(4/10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0日電)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指台灣對他人身攻擊。藝人楊貴媚今天為了電影「虎尾」接受媒體視訊訪問時表示,譚德塞若有空批評,應該到台灣學習。

楊貴媚表示,全球目前狀況應該要互相關懷,並非互相抨擊,「當你(譚德塞)還有權利,還可以健康發言的時候,應該做些有建設性的事情,而不是浪費發言權。」她同時肯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表現,直言:「他(譚德塞)如果有空批評我們,應該來台灣學習一下,因為他在太遙遠的地方了。」

對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問及生活與工作是否受到影響。楊貴媚說,拍攝時劇組都有戴口罩及量體溫,也會用酒精消毒,但媽媽多年前中風,以往會帶著媽媽外出兜風,礙於疫情,改成開車載媽媽散心,「當作window shopping啦」。

影音平台Netflix電影「虎尾」由華裔導演楊維榕執導,在台灣與紐約兩地取景。楊貴媚片中飾演男主角李鴻其的母親。片中語言包含英文、中文和閩南語,楊貴媚分享劇本原本設定母子倆的對話是國語,但她和楊維榕說:「我是台灣孩子,有一點介意,台灣是講閩南語的,南部鄉下應該以閩南語為主。」最後楊維榕也接受意見改變劇本設定。

「虎尾」已於今天在Netflix上線。(編輯:張芷瑄)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