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做工的人10日首播 柯叔元游安順大談拍戲趣事

2020/5/7 19:34(5/7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7日電)台劇「做工的人」今天舉辦首播記者會,劇組學工地上梁儀式為播出祈福,演員也暢談拍戲趣事,為配合李銘順的福州腔台語,游安順和薛仕凌刻意模仿他說話,被笑像三重唱。

「做工的人」是台灣首部在大型鋼骨工地實景拍攝的工人題材影集。描述鐵工兄弟李銘順和柯叔元,以及模板工游安順和怪手司機薛仕凌,在工地做起荒謬搞笑的發財夢,以小人物樂觀,面對生活困境。

「做工的人」首播記者會辦在台北西門樂聲影城廣場,主要演員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薛仕凌、曾珮瑜、孟耿如、方宥心及曾敬驊都出席,因疫情不克前來台灣的李銘順,也從新加坡跨海拍影片問候,期盼戲裡的正能量能傳遞給觀眾。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及原著作家林立青也到場支持。

「做工的人」集結金鐘視帝視后以及新生代演技派演員,全劇組齊飆戲如魚得水,感情也好的不得了。儘管李銘順不在現場,大家都忍不住提及他。

主要在新加坡活動、不會台語的李銘順,為戲苦練台語。劇中「噗嚨共三人組」夥伴游安順和薛仕凌,為了不讓李銘順帶點福州話、客家腔的台語過於突兀,兩人都會刻意學他說話,李銘順也努力模仿他們語調。結果後來大家腔調都混在一起,讓柯叔元笑說他們講話是「三重唱」。

柯叔元在劇中的角色寡言穩重,但戲外他卻很活潑健談。他表示,每次翻到劇本自己都是沒有台詞的三角形,相比之下樂天的「噗嚨共三人組」都是圓形正方形、台詞一堆,歡樂隨興演出,「我都很想加入,每次都要克制自己,不可以。」

劇中「噗嚨共三人組」總有異想天開的發財夢,讓背後收拾殘局的老婆,又氣又好笑。曾珮瑜飾演李銘順的老婆,以愛碎念的「地方媽媽」自居,罵起老公的台語連珠砲,有如獲得苗可麗真傳,讓苗可麗忍不住笑說,「很討厭,怎麼可以有美女取代我。」

飾演工地大嫂的苗可麗表示,戲中的3個工地男人天真的可愛,看了想笑,但她心裡總會酸酸的。苗可麗心疼他們想盡辦法賺錢,只是想給家庭更好的生活。

另外,劇組也找來生猛的小鱷魚客串演出,游安順被安排要抱著鱷魚對戲,事前還被要求跟鱷魚培養感情,他坦言內心超害怕,但拍完戲才發覺鱷魚配合度超好,「沒有任何怨言,連眨眼的那顆鏡頭都很經典。」

有趣的是,在片尾演職員名單,也將小鱷魚列名。製作人林昱伶表示,導演鄭芬芬將鱷魚寫進故事裡,是因為「鱷魚咬合力是動物當中最厲害的,象徵這群做工的人對於夢想緊咬不放的精神。」

「做工的人」全劇共6集,將於10日晚上9時於HBO頻道首播,晚上10時則在myVideo以4K高畫質上線,首播當天一次播出2集,之後每星期同一時間播出1集。(編輯:張雅淨)109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