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前妻扔酒瓶劃傷 強尼戴普自爆用斷指血寫牆壁

2020/7/10 18:01(2022/6/16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高等法院審理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對英國小報提出的誹謗案,今天庭訊內容顯示,強尼戴普在某次與前妻長時間暴力對峙期間手指被削斷,強尼戴普竟以流出的鮮血在牆上寫字。

路透社報導,強尼戴普(Johnny Depp)在法庭上表示,他在和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爭執過程中出現「某種精神崩潰」,否認有對前妻施暴,並指控她用酒瓶砸他,害他手指被削斷。

「新聞集團報業」(News Group Newspapers)發行的八卦小報「太陽報」(The Sun)在2018年4月一篇文章中,將強尼戴普稱作「打老婆的人」,強尼戴普怒告發行商誹謗,今天第3天現身證人席。

強尼戴普自始至終否認對前妻施暴,表示這是安柏赫德瞎掰騙局的一部分。

強尼戴普說:「她為了我們哪天真的分手,創造完美無暇的檔案文件。」

庭訊內容指出,2015年3月時,強尼戴普人在澳洲拍攝「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系列電影,當時他與安柏赫德新婚1個月。原本在倫敦和比利鮑伯松頓(Billy Bob Thornton)一起拍戲的安柏赫德,特地飛到澳洲與強尼戴普相會。

「太陽報」律師華斯(Sasha Wass)表示,強尼戴普在當地租屋處成天酗酒還服用藥物,安柏赫德為此生他的氣,結果遭強尼戴普親手折磨3天。

華斯說,強尼戴普當時吃安柏赫德和比利鮑伯松頓的醋,不僅攻擊安柏赫德,還常大口喝酒。

庭訊內容顯示,強尼戴普不僅打安柏赫德巴掌,還抓她的頭去撞冰箱,她怕得把自己關在臥室裡躲避強尼戴普。華斯表示,強尼戴普還朝安柏赫德的臉吐口水,掐著她的喉嚨,表示可以輕易掐碎她的脖子。

強尼戴普否認上述所有指控,說這一切是「子虛烏有且充滿惡意」。「我嚴正否認,甚至可以說這根本就是缺乏想像力的無聊小說。」

他同意和前妻之間曾起口角,起因是他要安柏赫德在一份婚後協議上簽字,在那之前他都沒有喝酒。

強尼戴普表示,安柏赫德朝他扔擲兩個伏特加酒瓶,第二個酒瓶「削斷我的手指,還砸碎我的骨頭」。

他在法庭上說:「從這時開始,我覺得我可能出現某種精神崩潰現象。」

強尼戴普表示,他開始用斷指流出的血在牆上寫字,其中一段寫在鏡子上的文字為「比利鮑伯主演,隨便的安柏」。

華斯說,據強尼戴普助理說法,當時整間屋子就像經歷了「大屠殺」,到處都有塗抹痕跡,窗戶和電視也被砸碎,損失賠償金額在10萬到15萬美元之間。

華斯指出,2015年12月時,強尼戴普經常對安柏赫德動粗。強尼戴普則回應自己是為了避開打鬥。

華斯表示,有次安柏赫德在洛杉磯和強尼戴普同住的空中別墅鼓起勇氣反抗他,不料他追著她跑,還說「你他媽的以為你很強悍嘛」,接著掌摑了她,還在「失控暴怒下」用頭撞她,並抓下一撮她的頭髮,揚言要殺了她。

強尼戴普對此回應:「一派胡言。」

對於法庭上出示的照片顯示安柏赫德雙眼瘀青,強尼戴普則表示,那是因為他在護衛自己時試著抓她的眼睛,用頭撞到她也可能是不小心的。

強尼戴普稍早也否認,自己曾於2014年8月在巴哈馬私人島嶼試著擺脫處方藥物時攻擊過安柏赫德。

他在庭上指控安柏赫德扣住能讓他在戒斷過程中獲得緩解的藥物,稱這是「她所做過最殘酷的事情之一」。

不過華斯表示,34歲的安柏赫德當時這麼做是聽從強尼戴普醫療團隊的建議,卻換來對方拳打腳踢。

強尼戴普說:「我沒有用任何方式推或攻擊過安柏小姐。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這麼做。」(譯者:李佩珊/核稿:楊昭彥)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強尼戴普告英國太陽報誹謗 法院開審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