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無所禁疫情間拍攝 探討菲國封城下同志感情轉變

2020/7/11 12:52(7/11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1日電)今年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影視圈,許多劇組因封城隔離停工,卻也有創作者順應時局創作,包含全球第一部以疫情為背景的同志影集「愛無所禁」,描述菲律賓封城下的同志感情轉變。

「愛無所禁」短片選集是GagaOOLala影音平台原創作品,由菲律賓知名導演,也是國際影展常客的小阿多佛B.艾力克斯(Adolfo B. Alix, Jr.)主創與執導。全劇在菲律賓馬尼拉封城期間拍攝產出。

「愛無所禁」全劇共有6集獨立故事,共通點是每一集都闡述在馬尼拉封城的壓力與不確定性下,同志情侶、家人各自心態與感情上的轉變。

導演表示,「隔離期間與伴侶身心上的距離,是種折磨,但若24小時都相處在一起,也可能是種地獄。或許疫情是個測試,我很好奇它會讓同志間的關係產生什麼變化」。

不過疫情間拍攝困難重重,菲律賓馬尼拉自3月實施封城,至今疫情尚未停歇。導演透露,儘管菲國當局法令較為寬鬆,可允許「愛無所禁」劇組數人,前往特定室內地點拍攝,但官方授權經常延誤,還是讓劇組吃不少苦頭。

導演說,作品原預計6月上架公開,硬是整整延後一個月,「真的非常感謝願意加入的演員與工作人員,在非常時期需要冒著額外的健康風險,以及親友們反對的壓力,但無論如何所有人的安全是我們最重視的」。

「愛無所禁」9日起已在GagaOOLala影音平台上架,全6集將陸續於每週四上架。

為了支持影視工作者,GagaOOLala表示,「愛無所禁」共6週上架期間,平台每新增一名新付費會員,GagaOOLala都將捐出每名25披索(約新台幣15元)的部分所得給「愛無所禁」導演的籌資計畫,幫助封城期間受影響而無法拍片的菲律賓電影工作者。(編輯:張芷瑄)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