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半澤直樹續篇發威 攻占日本令和收視冠軍

2020/8/17 14:55(8/17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日劇「半澤直樹」曾獲「平成」年號收視第一,睽違7年的續篇仍不負眾望,最新集數收視高達25.5%,成為「令和」年號目前最高收視率的連續劇。

「半澤直樹」續篇前4集「東京中央證券篇」,以半澤直樹聯手死對頭大和田常務,大快人心、高潮迭起的華麗復仇結束。每集收視率都衝破22%,第5集更刷新紀錄達到25.5%,是日本2020年目前的收視冠軍。

日本演員堺雅人在劇中,詮釋在職場爭鬥的銀行員半澤直樹,精湛演技大獲好評,成為他的代表作之一。不過,堺雅人近來上日本節目時卻坦言:「我沒有那種自己是專業演員的實感,有種自己只是個『冒牌貨』的感覺。」

堺雅人解釋,自己飾演半澤直樹,事實上真的不懂,但又必須演出懂的樣子,有一種自己說著謊稍稍進入了別人圈子的感覺,「所以即使很開心能得到誇獎,但明明不懂卻被誇了。」堺雅人期許自己能把角色準備得更立體。

「半澤直樹」另一大看點是演員們誇張的「顏藝」。談到拍戲趣事,演技公認最浮誇、飾演大和田常務的香川照之透露,堺雅人演戲時很有能量,講話聲量都比普通人還大一倍,接近吼叫的感覺。

對此,堺雅人委屈回應:「不想被你這麼說啊!這是一種反應,尤其是和香川對戲時候,用普通聲音說話不就很奇怪嗎?」香川照之也笑說:「我要是聚會喝酒的話,音量會是現在的4倍,因為演戲,我才刻意壓抑到這種程度。」

「半澤直樹」續篇本週開始,進入第2部「帝國航空篇」劇情,講述帝國航空因經營不善,陷入嚴重負債,半澤直樹受公司東京中央銀行指派,進行重建方案。

但同時,執政黨的新任國土交通大臣宣布將對帝國航空進行重組,要求各債權銀行將借款大額撇帳,但若以此行事,將令銀行蒙受巨大損失。半澤直樹接下來將「越級打怪」,面對擁有國家公權力的更強大對手。

「半澤直樹」續篇正在friDay影音全網首播。(編輯:張雅淨)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