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半澤直樹2完結篇收視率飆破32% 時隔7年再創紀錄

2020/9/28 12:25(9/28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男星堺雅人主演的日劇「半澤直樹2」昨天播出完結篇,收視率高達32.7%,創下令和時代新高紀錄;上一次日劇收視率超過30%,是7年前「半澤直樹」第一季完結篇的42.2%。

日本媒體Sponichi Annex指出,在已成為網路時代的現在,電視連續劇「半澤直樹2」的收視率,堪稱創下「異次元的數字」。

產經新聞報導,「今年日劇收視第一」與「令和時代日劇收視第一」紀錄,原本是「半澤直樹2」第8集創下的25.6%;「半澤直樹2」完結篇的收視率,同時改寫自己創下的這兩項紀錄。

「半澤直樹2」共10集,第一集收視率22%,此後每一集收視率都維持在20%以上,平均收視率24.7%。

上一次黃金時段日劇收視率全部在20%以上的,是2014年的「派遣女醫X」,距今時隔6年。

日本TBS電視台製作的兩季「半澤直樹」日劇,改編日本文學獎「直木賞」得獎作家池井戶潤的小說,由堺雅人飾演主角銀行員半澤直樹。

2013年播出的第一季,描述半澤在職場內鬥爭,糾正銀行內部弊端,最後一集收視率高達42.2%,創平成時代(1989年到2019年)最高收視紀錄,名台詞「加倍奉還」獲選為當年流行語大獎。

續作「半澤直樹2」描述半澤奮力揭露銀行與政治家之間的不當交易,原本預定今年4月播出,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而中斷攝影,延至7月底播出。(譯者:顧荃/核稿:嚴思祺)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