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山寶藏數位修復首映 影視聽中心展示修復成果

2020/10/27 17:58(10/27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影視聽中心今天舉辦導演梁哲夫台語片「泰山寶藏」數位修復版首映,並展示一年來的保存與數位修復成果。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肯定影視聽中心展開數位修復計畫後,保存電影文化資產成果豐碩。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影視聽中心)執行長王君琦、新北市新聞局副局長謝麗蘭、資深影人石雋、劉引商及洪明麗;贊助及捐贈代表製作人周遊、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導演李美彌、胡台麗、蕭雅全、MTI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董事長倪重華等人均現身參與記者會。

彭俊亨表示,文化部今年5月將國家電影中心由「財團法人」轉型為「行政法人」,讓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典藏範圍從電影擴增到包括廣播電視的視聽內容,重建台灣影視聽重要的歷史資產。讓視聽文化資產能更佳完整保存,期待找到台灣在世界上重要的位置,真正成為全民的影視聽中心。

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認為,保存與建立口述歷史是與時間賽跑的工作,每部影音資產都是無價的資產寶藏,特別感謝各界贊助者及捐贈者豐富了國家影視聽文化資產典藏。

捐贈者李美彌表示,從事影視工作50多年,決定將珍藏多年的電影劇本、工作照、宣傳資料、剪報及獎座等捐給影視聽中心典藏,希望能將經驗傳承給新世代電影工作者。

黃敏紅表示,史明1993年後留下許多珍貴的影音資產,這些是當代的時代記憶,藝術工作者是時代的先鋒,希望這些文化資產能夠給下一代的孩子們,延續先人對於時代的熱情。

記者會上也展示數位修復的成果,包含導演楊德昌「獨立時代」、導演李行「秋決」、導演李美彌「女子學校」、「晚間新聞」、「未婚媽媽」及「芬芳寶島」系列紀錄片「傳統小鎮-淡水暮色」、「傳統小鎮-美濃」。(編輯:張芷瑄)109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