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春弒戀劇情太沉重 林柏宏直呼壓力大於金馬獎

2020/10/28 19:37(10/28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電影「幸福城市」導演何蔚庭新片「青春弒戀」找來演員林柏宏、林哲熹擔任雙男主角。以「怪胎」入圍本屆金馬影帝的林柏宏直言,角色過於陰沉,「電影給我的壓力大於金馬獎」。

電影「青春弒戀」今天舉行開鏡記者會,6名主要演員林柏宏、林哲熹、李沐、陳庭妮、丁寧、姚愛寗,首度合體亮相。對於劇情,導演何蔚庭極為保密,每個演員甚至初期也只拿到自己角色的部分劇本。

林柏宏在片中飾演孤僻、憤世嫉俗又害怕社交的大學宅男,父母離異,台商爸爸長居海外、母親則是酗酒精神狀況差。敬業的林柏宏更為了符合角色形象,一口氣瘦下8公斤。

林柏宏坦言近來心情很受影響,他分享:「這角色個性是我演過最陰暗的,我完全不能跟其他人分享我的心事,壓力很大,每天晚上睡覺都在想角色,剛跟大家聊一下發現我們都因為緊張,集體胃痛。」

林哲熹則飾演開朗的廚師,從事船上廚師多年,下船後遇見從前暗戀對象李沐,用土味情話展開浪漫追求。林哲熹笑說:「簡單來說就是跑船後的浪子回頭,回到台北,洗去過去形象蛻變成穩定專情的好男人。」

李沐和陳庭妮片中是舞台劇演員,李沐為實現舞台劇演員夢在咖啡廳打工,陳庭妮則是性感網紅,將有大尺度演出。

談及籌備演員功課,陳庭妮透露第一次和導演何蔚庭約在咖啡廳見面,「他給我一個網址,結果打開看是『愛情動作片』,點開嚇到馬上按掉,導演就叫我回家慢慢看」。是否擔心過於裸露,陳庭妮表示信任導演專業,導演也笑回:「我都會先讓演員知道我們拍攝最大的尺度,不會刻意隱瞞,這樣他們才會信任我。」

以何蔚庭作品「幸福城市」奪下金馬最佳女配角的丁寧,在片中飾演按摩業工作者,是獨自撫養兒子長大的單親媽媽,除了按摩工作外也是客人的心靈導師;姚愛寗則是一名在家人面前卻無法做自己,熱愛Cosplay的女高中生。

電影「青春弒戀」主要描述6名看似毫無關聯,卻相互影響著彼此,最後捲入青少年隨機殺人案件的故事。預計將於2021年下半年上映。(編輯:張芷瑄)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