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電影節播映逾70部片 蔡明亮「日子」入列

2020/11/30 16:19(11/30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30日專電)第31屆新加坡國際電影節登場,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活動採用實體結合線上方式舉行,共有來自超過45個國家及地區、逾70部作品參與,包括蔡明亮執導的劇情片「日子」。

新加坡國際電影節於11月26日至12月6日舉行,電影節主辦單位今天在一場線上媒體說明會表示,今年共有來自超過45個國家及地區的電影作品參與,有些作品於電影院播放,有些是線上播映。

其中,新加坡導演陳美添執導的長片「中峇魯俱樂部」(Tiong Bahru Social Club)獲選為開幕片。該片描述一名青年男子為追求人生目標,加入中峇魯俱樂部;該俱樂部目標是將中峇魯打造成世上最幸福的鄰里,片中帶有喜感與諷刺,反映當代星國社會。

「中峇魯俱樂部」今年稍早曾於韓國釜山影展、台北金馬影展播映。

至於是否有台灣電影參與今年的電影節,新加坡國際電影節藝術總監郭敏容回覆中央社記者提問時說,旅居台灣導演蔡明亮執導的劇情片「日子」是放映作品之一。

「日子」描述一個生病的人和一個外勞相遇的故事,榮獲今年柏林影展泰迪熊評審團獎。

其他放映的作品還包括韓國導演洪常秀執導、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的「逃跑的女人」,以及奪下今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游牧人生」(Nomadland)等獲獎作品。

郭敏容指出,今年電影節播放的作品以2019、2020 年的作品為主。疫情當前,希望藉由舉辦電影節給予這些電影支持。

新加坡國際電影節是新加坡媒體節的一部分。由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主辦的媒體節,今年以線上結合線下的方式進行;除了電影節,其他活動包括亞洲影藝創意大獎、亞洲電視論壇與市場,以及首次舉行的SuperGamerFest電競活動。(編輯:周永捷)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