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封殺劣跡藝人 演員文章在央視大戲被消失

2020/12/2 22:06(12/3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封殺「劣跡藝人」再添一例。官方中央電視台近日開播大戲「裝台」後,知名男星文章在劇中的戲份被刪光,並從演員名單中消失。業內多認為這是當局從嚴監管並要持續封殺所致。

現年36歲的文章曾是中國大陸當紅男演員,2013年主演周星馳導演的「西遊.降魔篇」而聞名台灣。但他隔年爆出婚姻出軌事件後,演藝事業遭受衝擊,近兩年作品甚少。

不過文章之前並未因婚姻出軌被全面封殺,去年7月,他與妻子演員馬伊琍宣布平和離婚。

綜合風聞社區、新浪娛樂以及影視自媒體報導,11月29日,「裝台」在央視1號頻道黃金檔播出。在此前的宣傳中,文章也在劇中參演一個導演的角色。

但「裝台」連播7集後,劇中並未出現文章,圈內發現他從演員名單中消失;「裝台」官方微博還刪光了與文章有關的宣傳文圖,近日發布的集體海報,大小演員出現18人,同樣沒有文章的身影。

對此,大陸圈內與網友紛紛猜測,文章可能因為此前的出軌風波,被列為「劣跡藝人」名單,導致戲份被刪光。但眾人不解的是,文章出軌已經是6年前的事,此後他仍陸續有作品公開播映,為何在「裝台」被剪戲份。

據報導,「裝台」拍攝時確定為42集,但播出時卻調整成了33集。種種跡象表明,文章戲份被刪的可能性極大,業內人士也普遍認為是因為當局對於「劣跡藝人」出鏡監管趨嚴。

中國國家廣電總局上月23日下發「關於加強網路秀場直播和電商直播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相關單位採取有力措施,不為「違法失德藝人」提供「公開出鏡發聲機會」。

這是中國官方對所謂的「劣跡藝人」發出第二次禁令。2014年,廣電總局發出封殺令,明確要求各級各類廣電機構停播有吸毒、嫖娼等違法犯罪行為的劣跡藝人所參演的影視節目。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俠客島」11月27日還公開點名柯震東、范冰冰、陳羽凡、翟天臨、黃海波等人為「劣跡藝人」,揚言必須封殺他們透過直播復出。

有自媒體分析,俠客島點名的都是違法違紀藝人,文章只是男女作風問題,但因為牽扯的前妻、外遇對象都是明星,導致文章的錯誤被無限放大,造成了社會很不好的影響。(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