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富凱出道10年攻蛋 回首才知父母逼比賽苦心

2021/1/23 11:27(1/24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3日電)歌手許富凱將於2月20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拾歌」演唱會,出道近10年已問鼎金曲台語歌王6次。他表示,從小被父母征戰全台大小歌唱比賽,兒時不懂父母苦心,現在才知感謝。

許富凱的家裡開美容院,從小就跟著爸媽和客人一起看歌廳秀節目,耳濡目染下不時能跟著歌手哼唱幾句。他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有次爸爸的朋友家裡辦婚禮,我被拱上台唱歌,唱完以後現場反應滿熱烈的」。那名叔叔也對我爸說:「你兒子唱這麼好,怎麼不送他去學唱歌。」許富凱因此踏上歌手養成之路。

許富凱接受正規唱歌訓練後,父母帶著他征戰台灣大大小小的比賽,但年約10歲的他當時不懂父母的苦心,「因為我不是很喜歡表演的人,不只是上台前開始緊張,其實前一晚就會開始糾結。」但許富凱認為爸爸看出自己對唸書沒有興趣,反而是對唱歌有天份,便扮黑臉強迫他四處比賽。

許富凱坦言,「其實爸爸不是要我得名,是希望從這個過程學習。」直到參加選秀節目比賽出道,漸漸累積出自己的粉絲,他笑說:「那時覺得自己也能成為別人生活裡的一部份,感覺滿好的。」

回顧一路走來的心境轉折,許富凱笑說:「小時候的我不懂爸爸的苦心,現在回頭看其實很感謝。」

出道多年首次攻蛋,許富凱坦言心情忐忑。他不諱言這次其實已是連續第4年被「拾歌」演唱會主辦單位的上引娛樂邀請舉辦演唱會,「今年就想說試看看,不過答應之後,我又馬上跟經紀人說還是不要好了。後悔到開會都在緊張」。

達到「台北小巨蛋」開唱的里程碑,許富凱表示,媽媽知道後其實是擔心會不會壓力太大,爸爸則是聽工作人員宣布才知道。

為了許富凱開唱,隱退歌壇的台語歌后江蕙不只是先錄音獻上祝福,也承諾將會到場力挺聆聽。許富凱也說:有了天后加持的祝福錄音更有信心外,也會盡力準備好演出。(編輯:張芷瑄)110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