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雞排妹鄭家純稱遭騷擾首露面 淚訴勇敢太辛苦

2021/2/3 16:08(4/25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日電)「雞排妹」鄭家純日前稱主持時遭公司老闆及歌手翁立友性騷擾。鄭家純今天在記者會落淚表示,身為公眾人物不後悔分享,但不會要求其他受害者也站出來,「因為勇敢太辛苦」。

鄭家純曾客串演出「國際橋牌社」第二季,她今天與「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汪怡昕出席記者會,並以個人品牌名義贊助新台幣30萬元拍攝外傳「和平歸來」。

鄭家純1月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主持尾牙時,在台上被老闆要求提供「特別表現」,台下員工起鬨要她親老闆,而老闆自稱身價不菲,被鄭家純親要收錢,但她長得不錯可相抵,而在場唯一藝人搶先老闆一步,「在台上伸手吃我豆腐」。

鄭家純今天出席記者會表示,當天活動結束回家後哭了許久,與經紀人討論後決定將新台幣10萬元收入捐出並將事件貼在臉書上,引起各界對於職場性騷擾的討論。

對於有網友要求她提出被性騷擾的證據,鄭家純坦言事發至今,總是有種聲音認為她已經賺到聲量,可以停止了。鄭家純落淚表示:「到底要做到哪裡才夠?要做到什麼程度才符合大家的期待?當個合格的受害者(嗎)。」

鄭家純表示不會對翁立友提告,但會比照當初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方式,將網友跟自己分享被人騷擾的經驗匿名貼出在個人社群平台Instagram的限時動態,希望能安慰更多受害者。她更說不後悔站出來,「有選擇的人還不站出來為弱勢發聲,只會讓加害者們未來更猖狂,但我不會要求被害者勇敢站出來,因為這份勇敢真的很辛苦。」

翁立友今天以語音錄音與文字聲明表示,潔身自愛是自身信念,若有女性權益遭受污辱,自己也會感到惋惜。他也對雞排妹隔空喊話:「若感覺自己的權益受損,我們力挺她提出告訴,替她爭取應有的權利。是非黑白,應該是要由司法,來做公平正義的主持。」(編輯:張芷瑄)110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