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鑽石歌王林沖大病初癒首露面 盼重返舞台唱跳

2021/4/16 18:03(4/16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6日電)88歲「鑽石歌王」林沖3月因左腳動脈血管阻塞開刀,過程因大量出血休克,住院半個月後才康復。他今天出席記者會,笑說自認才40歲,仍希望舉辦演唱會並在舞台上唱跳給觀眾看。

林沖3月因左腳動脈血管阻塞入院開刀,手術過程一度大量出血休克,所幸醫生快速找到出血點,輸了12 袋血後才讓身體狀況轉好。

林沖今天出席「我的鑽石人生」回憶錄新書會與電影特映會,是出院後首度公開露面,雖然需要依靠椅子站立,但他仍演唱「香港戀情」的日語及閩南語融合版歌曲。

談及住院治療過程,林沖回憶當時內心不斷祈求上帝給自己多點時間,「我還有許多事想要做,不要帶我走。」林沖表示,目前仍需依靠助行器走路,為了早日重返舞台,每天都積極復健,「就算用爬的,我也要快點再站起來」,更笑言自己感覺只有40歲,之後還想開演唱會,甚至還要在舞台上跳舞。

林沖的藝人好友楊貴媚、林松義、紀寶如今天出席記者會,曾經合作的日本藝人寶田明則是錄影祝賀,寶田明在影片中對於疫情影響無法親自來台參加記者會感到可惜,但他也期待兩人未來能有機會在台灣為曾經合作的作品宣傳。(編輯:張芷瑄)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