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雅琳5月亮相華視52台 宣示拒播非必要三器新聞

2021/4/28 15:53(4/28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資深主播陳雅琳接下華視新聞52台台長一職,確定5月3日起擔任「1900華視晚間新聞」主播,坦言對收視有壓力但有信心,並將捨棄從網路瀏覽器、監視器、行車紀錄器非必要三器新聞。

談起對於華視新聞52台的期望,陳雅琳表示:「好不容易在新聞區塊裡有了公共媒體,這是歷史關鍵性的時刻」。

陳雅琳指出,過去台灣媒體在黨政軍控制的年代,自己也曾走上街頭爭取新聞自由,之後媒體又受到財團私有化與商業化影響,追求收視率讓新聞價值扭曲變形,而華視新聞52台是一個不被經濟力和政治力干預的公共媒體,有的是理性、客觀、忠實,對公共議題的探討與報導,「華視新聞52台會是實踐新聞人理想的園地,讓觀眾看見新聞媒體該有的價值」。

關於「1900華視晚間新聞」的內容,陳雅琳說:未來晚間新聞只會播2種新聞,一是探討公共議題的「重大新聞」,一種是「國際新聞」,希望再加重國際新聞的比例,讓觀眾能更有國際觀,也捨棄非必要的三器新聞,若引用網路、監視器、行車紀錄器畫面一定會是和公共利益相關的重要內容,比如「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件」的行車紀錄器就是很重要的新聞畫面。

陳雅琳坦言,儘管對新聞收視率有壓力,但因目前播出平台的基礎很薄弱,能在52台收看華視新聞的比例只有1/4左右,還有很大成長空間,「我一向都是江山從頭打起,26年前參與成立台灣第一家新聞台,也是從零開始」,她也表示過去製作的優質節目都有收視率,所以堅信只要把內容做好,相信觀眾是很聰明的,會支持好的內容。(編輯:張芷瑄)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