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當頭 火神的眼淚導演盼全台「同安」度難關

2021/5/17 14:48(5/17 15: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火神的眼淚」5、6 集平均收視創下2.19,收視人口數達97萬,蟬聯週六戲劇冠軍。近日全台疫情升溫,導演蔡銀娟也希望能像劇中「同安分隊」名稱,全台「同安」。

「火神的眼淚」本週最受熱議片段為林柏宏飾演的消防員張志遠出勤搶救意圖輕生的朱芷瑩,卻無法挽回,看著她從7樓墜落殞命讓張志遠心理受到衝擊,誘發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症狀,甚至影響到工作。

許多網友看完後都替林柏宏難受:「消防員還要當談判專家太辛苦了」、「不要自責啊」、「志遠快去看心理諮商啊」,林柏宏細膩演技,也讓網友稱讚有望敲響金鐘獎。

林柏宏則將功勞歸功於導演蔡銀娟的田調,他表示每場戲的不同層次和狀態,都是根據真實PTSD患者病徵去描述,開拍前林柏宏也有和諮詢師對談、閱讀PTSD書籍,才漸漸能了解每個階段的狀態。林柏宏透露,拍戲期間也有寫張志遠的角色日記,「把角色的自責寫下來,在出門前再讀一遍,像是角色懺悔一樣。」

本週「火神的眼淚」收視高峰2.56落在陳庭妮飾演的消防員徐子伶,接獲民眾被蜂螫而過敏瀕死,雖經過急救送醫卻依然不治,家屬大怒之下聯合議員黃迪揚召開記者會,控訴消防隊員害命。

陳庭妮表示,「子伶從來沒想過,自己按照規定的決定會影響這麼大,隨著社會上的輿論,也反覆的在內心裡面不斷辯證,究竟這個案件我做的是對?是錯?如果我多做一點,那個病患是不是就可以活在這個世界上?陷入了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泥淖中」,所幸劇中有劉冠廷飾演的同事義陽靜靜陪伴、遞出溫暖的衛生紙,才從孤獨、懷疑自己的漩渦中拉出。(編輯:陳仁華)110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