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月老」北影20秒完售創紀錄 九把刀分享創作歷程

2021/9/23 19:39(9/23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3日電)第23屆台北電影節今天開幕,開幕片「月老」創下20秒完售新紀錄。「月老」帶入生死輪迴觀,導演九把刀表示,這段時間歷經家人過世、女兒誕生影響人生觀,也推動劇本的誕生。

台北電影節今天舉辦開幕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去年的北影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全球後首個實體舉辦的影展,今年雖因本土疫情升溫延期,但已制訂周詳防疫計畫,依舊會呈現精彩內容。柯文哲說,台北市會全力支持影視產業,希望更多電影人到台北取景。

台北電影節新任主席易智言表示,雖然影展延期登場卻依舊精彩,待疫情趨緩且生活回到日常,北影仍會繼續秉持多元、創新、在地、庶民精神,在既有的格局與框架中推出新的規劃,透過影展帶給大家最新的感受,把電影帶進台北市民的生活。

開幕片「月老」312張票開賣首日就在20秒內賣光,監製黃立成、導演九把刀率演員柯震東、宋芸樺、王淨出席開幕式,感謝影迷也盼電影上映後,台灣觀眾能進到電影院支持。

「月老」帶入生死輪迴想法,九把刀表示,創作劇本階段經歷飼養14年的拉布拉多犬阿魯離世還有妻子周亭羽懷孕,讓他對人生格外有體悟。他說:「你以前覺得不重要的事變得很重要,重要的事變得不重要。」

九把刀表示,岳母生前也看過「月老」無特效的版本,遺憾的是無緣看到完整版,「希望媽(岳母)有辦法用靈魂的狀態看到『月老』。」(編輯:張雅淨)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