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雅喆不願「天橋」童星得金鐘 盼孩子有更多選擇

2021/9/24 18:22(10/2 2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4日電)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獲14項提名是本屆金鐘獎的入圍大贏家,更有3位童星同時角逐新人獎。但導演楊雅喆卻不希望任何小朋友獲獎,「不要當明星,讓自己有不同人生體驗」。

「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歷時5年打造,斥資逾新台幣2億元重現1980年代台北市中華商場的榮景,與涵蓋3個世代的家庭故事。

今天「天橋上的魔術師」劇組參與公廣集團入圍茶會聯訪時,導演楊雅喆表示,這部影集可能是有史以來台劇動員最多工作人員的一次,希望劇組的整體工作表現可以被看見,14項獎項中,最期待能拿下「戲劇節目獎」。

「天橋上的魔術師」也讓多位表現亮眼的兒童演員浮上檯面,當中飾演「小不點」的李奕樵不僅入圍金鐘視帝,也和「大珮」林潔宜、「阿蓋」羅謙紹共同角逐最具潛力新人。不過楊雅喆卻笑言,不希望孩子們第一次入圍就獲獎,都還太年輕了,希望他們能夠多嘗試,「不要當明星,讓自己有不同人生體驗,即便最後不是走這行也很好」。

楊雅喆說,當年拍電影「囧男孩」發掘李冠毅與潘親御兩位年輕演員,結果兩人後來都念跑去唸戲劇,他笑言:「我很怕小孩子因為我做這行,結果後來過得不如意就變成我的錯」,鼓勵年輕演員有更多發展機會,給自己多點選擇。

不過李奕樵還是人小鬼大的回應楊雅喆,說自己還是想拿「新人獎」畢竟一生只有一次;戲中片尾他邊哭邊喊的一場重頭戲引人熱淚,楊雅喆分享有先引導、暗示李奕樵:「場景要拆了、戲快要再見了」,讓李奕樵累積告別的情緒,「最後他的戲就會自己出來」。

另外,劇中表現亮眼,潑辣、髒話不離口的鞋店老闆娘「點媽」孫淑媚,被視為競逐女主角獎大熱門,楊雅喆認為和孫淑媚「頻率有合」,孫淑媚也相當感謝導演幫助她入戲,也相信她能勝任與自己真實個性相差極大的角色。

只是孫淑媚為戲燙爆炸頭,導致頭皮和髮質受損 ,殺青後頭皮還是容易掉髮,至今還無法復原,洗頭仍會抓掉一堆頭髮,讓戲裡的兒子李奕樵聽了還說「很心疼」。

孫淑媚也說要進入霸氣的「點媽」很困難,尤其要流暢地罵髒話,為此常在慢跑時,見四周沒人時會大喊髒話練膽量,在家也練習飆三字經,一度擔心引來鄰居注意,劇中常被罵的苦主兒子李奕樵,也忍不住調皮回應:「難怪罵那麼順口」,一展劇中母子培養出的好感情。(編輯:屈享平)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