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公布非正式競賽獎項 無聲奪觀眾票選獎

2021/10/8 18:24(10/8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8日電)台北電影節今天公布非正式競賽獎項,媒體推薦獎頒給「削瘦的靈魂」,觀眾票選獎由「無聲」獲得。

今年北影的媒體推薦獎頒發給「削瘦的靈魂」、觀眾票選獎頒發給「無聲」。易智言勉勵影人,「入圍跟得獎差很遠,今年不得,明年一定要得,明年不得,後年一定要得 。」

易智言表示,「入圍很高興,得獎才好玩。希望明天劇組都能給自己舉辦一個慶功宴,珍惜得獎的時刻,會一輩子記得。」正向鼓勵獲得全場影人鼓掌回報。

最佳男主角入圍者「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吳慷仁、「聽見歌 再唱」馬志翔今天出席記者會,馬志翔表示當演員入圍次數沒有特別多,「我們永遠是被選擇,有機會被選擇,運氣好是演到喜歡的角色,但入圍就很幸運、開心。」吳慷仁曾以「白蟻-慾望謎網」摘下北影影帝,他表示今天在記者會上遇到導演朱賢哲特別有感觸。

最佳女主角入圍者「消失的情人節」大霈(李霈瑜)、「怪胎」謝欣穎、「愛.殺」陽靚談起角逐心得,謝欣穎表示,上次奪北影影后已經是10年前,希望能夠再次獲獎;陽靚認為無法控制誰得獎,第一次參加希望能享受夜晚;大霈則透露「消失的情人節」是自己演出的首部長片,因此更珍惜每個機會和每個感受。

最佳男配角入圍者中,劉冠廷以「詭扯」和「同學麥娜絲」雙雙入圍,另外還有「親愛的殺手」鄭志偉、「同學麥娜絲」納豆今天出席記者會,3人都表示,不管誰得獎都會很開心。韓國演員金玄彬也以「無聲」入圍最佳男配角獎,因為劉冠廷與金玄彬曾在「無聲」合作,他也打趣說:「好想贏韓國。」

金鐘視后鍾欣凌以「當男人戀愛時」角逐最佳女配角獎,她表示,「最近太被照顧,我已經很滿足了,但要更被照顧,當然也很好。知道北影入圍後,覺得宇宙給我滿滿善意,可以參與盛典,滿開心的。」同樣角逐最佳女配角的陳雪甄和百白則異口同聲笑說,希望能獲得更多關於愛情的演出邀請。

金曲歌后艾怡良以「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角逐最佳新演員,她表示,第一次不是以歌手身分去參加電影相關頒獎典禮,「我明天會很開心。」對於第一次演戲有機會入圍很開心,但她也喊話歡迎更多劇組邀約演戲。

台北電影獎將於明天舉辦頒獎典禮。(編輯:吳協昌)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