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動畫強勢登台 宮崎駿、細田守推暖心新作

2021/10/9 12:06(10/9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9日電)日本動畫片強勢登台,除了宮崎駿與兒子宮崎吾朗聯手打造的「安雅與魔女」,盼傳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困境中堅強求生的慾望,還有細田守新作「龍與雀斑公主」。

「安雅與魔女」是吉卜力工作室首部3D CG動畫,也改編自「霍爾的移動城堡」小說作者的著作,描述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女孩安雅,被一對奇怪的男女收養,發現對方是魔女後,靠著自己力量奮戰。

宮崎駿表示,「安雅的魅力在她有不屈不撓的心,個性機靈又奮戰到底,我覺得要在這世界活下去就該如此。」宮崎駿也邀情老戰友鈴木敏夫擔任製作人,鈴木敏夫認為原著小說有趣,能給讀者強烈感受,希望能在世界面臨巨大轉變時,讓安雅展現給大家看到困境中堅強求生能量。

「龍與雀斑公主」是「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導演細田守新作,描述女高中生小鈴失去母親後便無法再開口唱歌,現實中也封閉心房,直到進入虛擬世界U中才能成為歌手貝兒,卻遇到一個名為「龍」的使用者,展開一段暖心故事。

片中不只場景華麗、貝兒的造型動人,由音樂人常田大希詮釋的歌曲,也讓觀眾從音符中感受到虛擬世界U的廣闊世界。

此次不只邀請男星佐藤健為關鍵角色「龍」配音,新生代創作才女中村佳穂的表現也讓佐藤健驚嘆,他稱讚對方是名出色的表演者,「念台詞和呼吸就像唱歌一樣,歌唱又如同說話,連吐息聲也令人印象深刻,不禁懷疑她到底是怎麼辦到的,這是絕對模仿不來的天性吧。」

「龍與雀斑公主」全台上映中、「安雅與魔女」將於11月12日在台灣上映。(編輯:陳政偉)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