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導演倪曜探討雙性人議題 讚李玲葦演技收放自如

2021/10/17 18:00(10/17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高雄17日電)美籍華裔導演倪曜執導「生而為人」在高雄電影節播映,倪曜今天接受台灣媒體越洋訪問時表示,創作靈感來自大學好友的真實人生,她也稱讚女主角李玲葦演技收放自如。

「生而為人」由「返校」影集演員李玲葦,以及梁洳瑄、吳兆絃主演,今天除了倪曜接受台灣媒體越洋訪問,3名女星也到現場分享拍攝點滴。

倪曜表示,創作契機為大學好友在畢業當天告訴她想當個雙性人,倪曜當時對雙性人認識不深,回家搜尋資料後決定以此主題開始創作。

倪曜稱讚李玲葦演技收放自如,「面試當天,她剛從『返校』影集下戲,有點帶著恐怖片女主的陰鬱而來。我其實不覺得她符合形象,但試戲後發現她很特別。」

倪曜舉例,李玲葦劇場出身,一開始表情和動作比較誇張,但跟她分享電影反而要將情緒往內收之後,李玲葦馬上抓到訣竅,「拍攝時,一天比一天更厲害。」

為了準備角色,李玲葦除了觀察青春期少年的行為模式,也練習罵髒話和口氣。李玲葦笑說,拍攝過程中因為太習慣男生的動作,不只駝背和抖腳花了許多時間才矯正回來,有時穿裙子也會忘記而腳張太開。

梁洳瑄片中飾演見義勇為的同學,因為見到李玲葦的角色遭同學霸凌,一度入戲太深,就算導演喊卡,她仍哭了許久才緩和情緒。她回憶,學生時期曾見過隔壁班同學被霸凌,當時沒有勇氣伸出援手,但經過這次拍攝,她重新回憶這段往事,「挺身而出其實沒這麼可怕。」(編輯:張雅淨)110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