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賈靜雯「瀑布」入戲深到難自拔 連眼神都有戲

2021/10/21 18:11(11/29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1日電)演員賈靜雯和王淨在導演鍾孟宏新片「瀑布」中飾演母女,雙雙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賈靜雯表示,其中一場思覺失調症發作的戲,一度入戲到難以自拔。

賈靜雯在「瀑布」中從女強人變成需要家人照顧的思覺失調症患者,不只從外型做出調整,連眼神都表現出身心靈狀態的改變。

賈靜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後期演出為了表現出病中的神態,晚上常會吃重鹹的食物,讓臉部發腫,她甚至不敢泡澡,讓身體呈現浮腫的狀態。

為了還原思覺失調症患者的病況,賈靜雯事前也到醫院觀察病友的狀況。賈靜雯表示,「那邊好像另一個星球,他們外觀沒什麼不同,可以侃侃而談,就像我們現在的對話,但我們印象中的思覺失調症,都是比較外顯的。」她便綜合病友的動、靜狀態演出角色。

賈靜雯片中心境轉折大,其中詮釋思覺失調症發作,在家中翻箱倒櫃的情況,是她認為情緒最緊繃的一場戲。賈靜雯說:「也許攝影機當時看不到我的表情,但我覺得那個低吼的聲音不是我的,那聲音讓我滿驚訝的。」導演喊卡後,賈靜雯獨自一人在片中的房間沉澱許久才緩和情緒。

賈靜雯回憶,「我也跟其他工作人員說,剛剛那個好像不是我,我有一點嚇到。」雖然事後不會害怕開啟這個爆發開關,但開始試著調整真實自己與角色的距離。

對於得到鍾孟宏青睞,賈靜雯表示,雖然一開始收到的劇本走向與現在相反,但感謝導演改變劇本後仍屬意自己繼續飾演羅品文,「覺得導演相信我,這個火花就會不一樣。」

「瀑布」將於29日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