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歷鮑德溫排練拔槍射擊 瞄準攝影機誤殺賀勤茲

2021/10/25 17:33(10/25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塔菲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影星亞歷鮑德溫用道具槍誤殺同事,今天釋出的書面證詞指出,他在西部片Rust排演時,將左輪手槍瞄準攝影機,扣扳機後竟射出實彈,擊中攝影指導賀勤茲胸口,釀成悲劇。

這起21日發生在新墨西哥州的意外槍擊事件,造成42歲的賀勤茲(Halyna Hutchins)身亡,並傷及48歲導演蘇薩(Joel Souza)。聖塔菲(Santa Fe)當局在書面證詞中表示,亞歷鮑德溫拿到道具槍時,被告知該槍未裝填子彈。

書面證詞提到:「喬爾(蘇薩)稱,他們讓亞歷坐在場景建物教堂裡的長椅上,他正在練習拔槍射擊。喬爾表示,自己看向(賀勤茲)肩膀上方之際,聽見像是鞭子的聲音,接著是響亮的砰砰聲。」

書面證詞指出,賀勤茲遭射中胸口區域。

書面證詞提及,蘇薩依稀記得賀勤茲抱怨關於腹部的不適、抓著肚子,並開始向後跌,隨後大家協助讓她躺下來。

槍擊發生時站在賀勤茲身旁的攝影師羅素(Reid Russel)告訴官員,賀勤茲說她感知不到自己的腳。

63歲的亞歷鮑德溫昨天被拍到在聖塔菲一間飯店外,與賀勤茲的丈夫馬特(Matt Hutchins)和他們的9歲兒子擁抱交談。

目前尚未有人因這起致命槍擊意外而遭指控,聖塔菲警方仍在繼續調查。

多家媒體以及社群媒體報導,引起了對於低成本西部片Rust片場安全規範的憂慮。蘇薩和羅素都提及了在槍擊意外前,攝影組罷工一事。

書面證詞指出:「瑞德(羅素)說攝影組在薪資和住宿上,與製作方之間有些問題。」書面證詞強調,羅素曾說有6名攝影組人員罷工。

Rust的燈光總監史維諾伊(Serge Svetnoy)今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他在賀勤茲垂死之際抱著她,並將賀勤茲的死歸咎於「疏忽和不專業」。

八卦新聞網站TMZ.com引述與製作方有關的不具名消息來源報導,交給亞歷鮑德溫的槍枝,曾被劇組人員用來進行片場外的打靶練習,且他們用的是真正的子彈。

路透社無法核實此報導,聖塔菲警方未回覆置評要求。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亞歷鮑德溫的特技替身曾在一週多前,意外地從道具槍發射出兩發子彈,且他先前被告知這支槍為「冷槍」,即不含任何實彈、空包彈的槍。

Rust電影製作方上週表示,他們「沒有收到任何關於片場武器或道具安全的正式抱怨」,但將於停拍期間,針對相關程序進行內部調查。(譯者:張璦/核稿:嚴思祺)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