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姍儒周厚安主持兒童實境秀 陪伴小導演拚創意

2021/11/10 19:09(11/10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金鐘主持人吳姍儒和藝人周厚安搭檔主持台灣首創兒童雙語實境節目「開拍吧孩子」,兩人挑戰幾乎全英語主持,吳姍儒直呼壓力大,自己要負責主持,讓周厚安擔綱「雙語」部分。

在數位科技主導一切的時代,隨著科技產品快速發展,現代孩子藉由接觸3C產品來探索世界,更有許多孩子將「網紅」、YouTuber視為夢想新職業,華視推出「開拍吧孩子」邀請小學生掌鏡拍攝影片、化身小導演,小朋友們得運用電腦剪接、後製組隊PK創意。

今天在節目開播記者會上,吳姍儒坦言,雖然過去曾擔任學校英文老師、有教學經驗,但面對小朋友還是很有挑戰,不僅得掌握節目進度,還得顧及小孩情緒,她和周厚安簡直變成夏令營班長和值星官。

吳姍儒幽默地說:「以前當老師時沒有攝影機,偶爾可以發火,跟孩子說『去罰站!』我的臉頰現在很需要打肉毒,因為一直保持笑容。」

不過每次拍攝主題都會淘汰一組孩子,吳姍儒說:「每次到公布淘汰名單的殘酷時刻,我們都比孩子更緊張,但也見識到孩子其實比我們想像中堅強。」吳姍儒透露反而好幾次孩子沒哭,倒是自己因為「不忍心」而淚灑現場,「終於體會到金鐘獎評審的抉擇心情」。

吳姍儒提到,有個10歲小朋友自己做了「開拍吧孩子」開箱影片,用新聞播報方式介紹節目,甚至在影片中模仿她的爸爸吳宗憲和周厚安爸爸周華健,她也讚嘆孩子功課都有做好做滿。

吳姍儒笑說,雖然是首次和周厚安合作,但因為兩人都曾在美國讀書,也有星二代背景,甚至在家排行也是老大,聊起話來特別有共鳴,還會互虧「你爸是偶像」,開玩笑之後要一起成立「星二代互助會」。

「開拍吧孩子」將於20日起,每週六下午3時30分在華視播出。(編輯:張雅淨)110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