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柏宏青春弒戀大突破 斷聯人群自言自語到落淚

2021/12/3 14:02(12/3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日電)影星林柏宏演出導演何蔚庭的「青春弒戀」,為了配合角色設定,林柏宏不只為角色減重10公斤,為了體會角色心境,他也斷聯朋友並離開人群,增加獨處,一度自言自語到落淚。

林柏宏因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道,之後轉戰戲劇圈,演出電影「六弄咖啡館」摘下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20年又以「怪胎」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談起與何蔚庭的合作,林柏宏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因為一直想和何蔚庭導演合作,很快就決定接下劇本。因為電影以6人視角建構出整個故事,林柏宏表示,一開始其實沒有完整劇本,只有導演口述整個故事,其實是接下角色後才開始理解,「也算是種賭注。」

林柏宏表示,「青春弒戀」演出難度高,因為角色的多樣性很足夠,像是對看的眼神不同,兩人的關係及整體的氛圍就會改變。他以飾演的角色「明亮」為例,「他的眼神是單純的、複雜的,或者是邪惡的、善良的,那就會完全用另外一個方法去塑造這個角色。」因此拍攝中,林柏宏也會盡量給導演不同的方式。

林柏宏表示,自己的個性是朋友不多但每個都能深交的類型,以前常以為自己其實獨處很長的時間也能很自在,直到這次為了角色刻意斷聯朋友和隔絕人群,才發現其實不然,甚至曾經自言自語到落淚,「那時心情滿低落的,才發現自己其實是個很需要把感受說出來的人。」

林柏宏在「青春弒戀」的演出未入圍第58屆金馬獎,但片中表現被稱為遺珠,他對此表示,「其實我沒有為了任何一個獎項去選擇任何一個角色、導演、作品。」他指出因為演出過程有了新的嘗試,已經是足夠珍貴的體驗了。

「青春弒戀」全台上映中。(編輯:李錫璋)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