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荒山亮嘆美食節目有職災 蕭煌奇樂與浩子搭檔

2022/1/17 20:10(1/17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歌手蕭煌奇和荒山亮今天出席「2022華視新節目發表會」,主持美食節目的荒山亮苦笑自己職災嚴重,體重忽胖忽瘦;蕭煌奇則開心新一季歌唱節目搭檔藝人浩子後,輕鬆不用腳本。

華視今年將推出4個自製節目,包含台語歌唱節目「上奅台灣歌2.0 經典傳奇」、美食行腳節目「咱台灣的味」、浪漫愛情劇「再見之後」和熟齡情感新關係戲劇「婚姻結業式」,今天舉行發表記者會。

「上奅台灣歌2.0 經典傳奇」推出三金合體升級版,由台語金曲歌王歌后蕭煌奇、曹雅雯,以及金鐘主持人浩子(謝炘昊)搭檔,蕭煌奇開玩笑說:「雅雯負責好好唱歌,我和浩子負責訪問搞笑,浩子常會出一些怪招,我要扮演『踩煞車』的角色,適時阻止他。」

蕭煌奇也提到,目前電視歌唱節目因為歌曲版權問題,錄製遇到很大的問題。他表示,現在電視錄影,製作單位都要花很多時間去確認音樂版權授權,和支付高額的版權金,對電視音樂節目錄製產生很大的困難。蕭煌奇強調,「不然要入圍金鐘,很多歌不能唱也不是辦法,看相關單位能否協助幫忙。」

荒山亮則是一路從美食行腳節目「台灣好味道」擔任聲優、「台灣好滋味」走入大街小巷,到最新一季「咱台灣的味」特別融入歌曲走唱元素,帶出在地美食文化。

荒山亮表示,這一季上山下海挑戰了體驗割稻、出海捕魚和製作醬油。回憶到讓他覺得最累的一集節目內容,就是去醬油工廠體驗製作醬油,荒山亮說:「我從來不知道攪拌醬油這麼累,差點就要跌進池子裡面,真的是體力的考驗。」

不過,他也自曝這3季節目錄下來,體重上上下下變胖又變瘦,「這節目錄影的職災很嚴重。」他透露做美食節目起初還不懂,都會把每道菜吃完,一天吃到6餐、8餐,還會被攝影組瞪,後來他才知道每餐只需要象徵性吃2、3口,「現在少量多餐,體重就維持了」。(編輯:張雅淨)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