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果奶奶電影公益特映會 動畫遊戲同步發行創首例

2022/1/19 15:25(1/19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9日電)以「水果奶奶」IP打造的首部動畫電影將於21日上映,今天在高雄舉辦公益特映會邀請學童觀影,副市長史哲說,市府與公視攜手開發原創IP遊戲,創下國內動畫與遊戲同步發行首例。

由公視經典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延伸製作的動畫長片「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1月21日起將在全台超過40家戲院上映。公共電視台與高雄市政府合作邀請梓官、廣興及三埤等國小及附設幼兒園共270名學童,參加今天鹽埕區in89駁二電影院的公益特映會。高雄副市長史哲、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哇哇科技執行長戴丞峰也到場與學童合影互動。

史哲致詞表示,市府自民國107年推動「體感科技園區計畫」,其中致力打造沉浸式體感科技的哇哇科技獲得補助落腳高雄,不但辦理了「妖果小學品牌策展活動」,建立良好基礎,去年更與公視合作開發原創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遊戲「台灣妖果」序章,成功進軍Nintendo Switch,創下國內動畫與遊戲同步發行首例,是相當成功且具話題性的跨領域合作。

史哲說,這次原創IP遊戲「台灣妖果」結合公視最長壽的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製作成4K動畫電影,相信也喚起許多人回憶。「水果冰淇淋」23年來共播出2415集,水果奶奶陪伴大小朋友長大,如今藉由影視作品與遊戲應用跨界合作成為動畫電影,歡迎大家21日走入戲院欣賞這部跨界合作、融合台灣在地元素精神的精彩動畫電影。

於蓓華表示,公視自23年前製作水果奶奶,水果奶奶近幾年終於有機會「再長大一點」,變成動畫角色,高市府也提供很好的資源媒合,讓這個IP延伸到科技產業,做出許多AR跟VR運用,最厲害的是這次動畫跟遊戲同時推出,也是台灣第一個動畫角色變成任天堂Switch遊戲。

於蓓華也感謝高市府和在地團隊,讓好節目變成動畫IP,進而跨入科技產業,特別是密切合作的哇哇科技讓好內容變成AR、VR體感遊戲,更成功進軍打入任天堂Switch遊戲,未來應用非常多元,「這是台灣的第一次,感謝高雄提供資源,讓哇哇科技有很好的養分,希望大家踴躍買票進戲院支持。」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新聞稿指出,配合動畫電影「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上映,哇哇科技也與in89駁二電影院、高雄大立in89豪華影城合作,設置妖果魔方–互動體感遊戲機與民眾同樂,再一次透過不同的方式讓民眾感受水果奶奶與小妖怪的魅力。

「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電影描述水果奶奶誤闖不為人知的妖怪結界,意外成為「妖果小學堂」的新老師,但繽紛美麗的妖怪世界實際上並不平靜,伺機而動的巨魔妖數度攻擊眾人,更多電影資訊可查詢「妖果小學」粉絲專頁。(編輯:黃世雅)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