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可元挑戰演出跨性別者 看齊華燈初上媽媽桑

2022/1/19 20:10(1/19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9日電)公視台語台電視電影「阿媽」昨天開鏡,演員王可元為了揣摩跨性別者心境上街買女裝,也看齊金鐘視帝吳慷仁在「華燈初上」演出的媽媽桑,認為「我們都是照自己喜歡的樣子活在世上。」

「阿媽」創作動機源自導演吳旻炫親身經驗,講述家族成員返鄉處理阿媽後事,帶出男主角跨性別認同議題。挑梁演出的王可元首次詮釋跨性別者,他透露為了角色上街試女裝時,曾經有店員愣住,但這樣的過程有助於建構角色內心,妝髮過程也是進入角色的重要儀式。

對於吳慷仁在懸疑影集「華燈初上」的媽媽桑造型引發熱議,王可元也說:「我的角色和寶寶媽媽桑可能不像社會所期待的模樣,但我們絕對都是很漂亮的女生,依照自己喜歡的樣子活在世界與角色之中。」片中飾演父親的陳文彬則說,身邊就有這樣的朋友,大家都在多元社會成長,互相學習與尊重。

對於將和許多台語劇前輩合作,王可元說:「戲中家人都是可以用台語倒著罵人的輪轉(流利),一開始真的非常害怕自己會拖累他們。」但隨著交流演出經驗,也漸漸放開心,開始有了一家人的感覺。(編輯:張雅淨)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燈初上爆料大會 林心如透露新季上線時間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