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羅河謀殺案」殺出重圍 搶當北美票房老大

2022/2/14 15:11(2/14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3日綜合外電報導)「尼羅河謀殺案」(Death on the Nile)週末殺出重圍,上映第一週即登上北美票房冠軍,證明英國偵探小說家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筆下的謀殺謎團歷久不衰。

法新社報導,追蹤票房表現的北美院線聯盟(Exhibitor Relations)通報,改編自阿嘉莎克莉絲蒂1937年同名小說的「尼羅河謀殺案」,11至13日期間估計有約1280萬美元進帳。

影藝事業顧問公司「娛樂經銷研究」(Franchise Entertainment Research)負責人葛羅斯(David A. Gross)說:「這種開片成績算是尚可,當然這要加註兩個星號。」

他口中的註記有二,一是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年度冠軍賽超級盃(Super Bowl)13日登場,而超級盃向來會壓縮進戲院看電影的人數;二是遭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重創的好萊塢,尚未走出這一波Omicron變異株疫情的影響。

「尼羅河謀殺案」由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自導、自演,是他繼「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後,再度扮演比利時神探赫丘勒白羅(Hercule Poirot)。

對肯尼斯布萊納來說,今年是豐收的一年,他執導、編劇的「貝爾法斯特」(Belfast)在奧斯卡金像獎入圍7項,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兩大獎。

「尼羅河謀殺案」的成功,讓上週末冠軍片「無厘取鬧到永遠」(Jackass Forever,暫譯)下滑一個位置來到第2,收入810萬美元。

排第3的是蓄意排在2月14日情人節檔期上映的浪漫喜劇「娶我吧!」(Marry Me),票房800萬美元。

「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以720萬美元表現拿下第4。這部超級英雄片9星期前於北美推出以來,一直是票房排名前五的強片;這部片的國際票房已突破10億美元大關。

排名第5的是另一部新片:「黑光行動」(Blacklight),連恩尼遜(Liam Neeson)最新犯罪驚悚片影評不佳,票房360萬美元。

排名第6至第10的電影依序為:「歡樂好聲音2」(Sing 2),300萬美元;「月球隕落」(Moonfall),290萬美元;「驚聲尖叫」(Scream),280萬美元;「甘草糖披薩」(Licorice Pizza),92萬3000美元;「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The King's Man),43萬3000美元。(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11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