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戈胰臟癌逝享壽68歲 童星出道縱橫演藝圈60載

2022/2/16 22:44(2/17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童星出道、縱橫演藝圈60年的資深藝人巴戈,今晚因胰臟癌於林口長庚醫院逝世,享壽68歲。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證實消息,並表示正協助處理後事中。

巴戈演藝經歷豐富,是台灣演藝圈資深主持人,不僅拿過3座金鐘獎,也擔任過三金頒獎典禮主持人。

8歲以童星身分出道的巴戈,自台語電影時期就參與不少電影作品,後來考進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現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工科,畢業後便成為華視基本演員,在華視待了36年,並同時橫跨電影、電視、主持,相當多才多藝。

1986年及1987年,巴戈與鄒美儀在華視主持的節目「雙星報喜」,就讓兩人連兩年蟬聯金鐘獎綜藝節目最佳主持人獎。不過1987年,巴戈因聲援高凌風向華視爭取藝人福利而被華視封殺,將近一年未出現於任何一個電視節目。

所幸1991年,與方芳芳在台視主持的節目「就在今夜」,再為他奪下一座電視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替他爭一口氣。不過後來巴戈較常以演員身分露出,曾參與「廉政英雄」、終極系列等作品。

晚年時期,巴戈較少出現於螢光幕前,最後兩齣戲劇作品是客串「我們與惡的距離」飾演周采詩的父親及「女兵日記女力報到」。他也將重心轉向公益,曾任職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理事長,卸任後成為協會常務理事。

他與妻子張令娜結婚41年,共育有2子2女,2個兒子都定居在美國,而他和女兒留在台灣生活,享受退休生活,今天傳出癌逝消息,讓親友相當不捨。(編輯:林治平)111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