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孟柏與蔡淑臻挑戰「售命」 慨談人生低潮

2022/4/30 13:18(5/2 1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電影「售命」由演員傅孟柏(前左)、蔡淑臻(右)等主演,兩人在片中有多場對手戲。(威視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4月30日
電影「售命」由演員傅孟柏(前左)、蔡淑臻(右)等主演,兩人在片中有多場對手戲。(威視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4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0日電)電影「售命」由傅孟柏、蔡淑臻等主演,傅孟柏片中只想賤賣生命。2人都承認有過生命低潮,傅孟柏靠攝影從幕後走到幕前獲獎,蔡淑臻則因為罹肌筋膜疼痛症候群而曾對人生失望。

傅孟柏在「售命」飾演「魯蛇」保險員阿良,不只蓄鬍扮醜,甚至在西門町裸奔。傅孟柏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這次擺脫「文青男神」的形象演出「其實滿爽」,他說:「但議題其實探討活著是為了什麼,又應該為了什麼要死去,只是用個很白爛的方式呈現。」

傅孟柏認為片中其實雕塑角色線條也很有趣,尤其在台灣較少看到黑色荒誕類型喜劇,從角色一開始的了無生趣到最後回歸近乎人類原始狀態,是個很大的挑戰。

傅孟柏雖從戲劇系畢業,但一開始進入演藝圈,其實是從擔任攝影師開始再走回幕前,並獲得金鐘獎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肯定。他坦言剛退伍時找不到人生重心,也不知道該為什麼努力,每天只騎著腳踏車四處遊晃,靠著攝影才漸漸找回想努力的方向,「我真的很喜歡攝影。」

蔡淑臻以模特兒出道,然後跨足戲劇演出,2020年以「噬罪者」摘下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她在片中幾度色誘傅孟柏,她笑稱,雖然模特兒不畏懼身體裸露,但要露出誘惑表情,「還是滿難的。」

2017年,蔡淑臻因診斷出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淡出螢光幕,她接受專訪不諱言那是人生最低潮,連躺在床上不動都會感受到有人從四面八方扯開自己的疼痛,現在雖已好轉,但仍無法穿太久高跟鞋,也不能久爬樓梯。

蔡淑臻表示,一開始不知道情況會惡劣到如何,「也許坐輪椅,人生就會變另一個樣子,不知道那是不是已經最糟,或許會更糟,沒有盡頭的感覺。」她說:「那是種精神折磨,突然不知道人生方向,不能當演員,可能連工作都不能做了。」但目前她仍積極治療,身體已持續好轉中。「售命」全台上映中。(編輯:屈享平)111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