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花計畫」記錄回憶 五月天瑪莎想帶孩子感受

2022/6/25 13:03(6/25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小花計畫2022-Re:小花盛開的回音」展覽25日高雄開展,參展的音樂人宇宙人阿奎(左起)、方Q、小玉、家家及策展人方序中(右3)等人出席。(相信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6月25日
「小花計畫2022-Re:小花盛開的回音」展覽25日高雄開展,參展的音樂人宇宙人阿奎(左起)、方Q、小玉、家家及策展人方序中(右3)等人出席。(相信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6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5日電)「小花計畫」展今天起跑,邀來設計師與音樂人紀錄鄉愁與回憶,今年邀五月天阿信、劉若英等人分享。共同策展之一的五月天瑪莎表示,會帶著兒女看展,也許還看不懂,但一定能感受到。

「小花計畫2022-Re:小花盛開的回音」由方序中、五月天瑪莎、邵雅曼與陳勇志攜手策劃,邀9組音樂人與11組藝術家聯手打造。

24日記者會上,方序中表示,「這次落地熱情的高雄,特別是在金馬賓館展出,呈現了立體的可能,作品跟整個建築物產生連結,讓光流進來,賦予溫暖留下一些期待,就像是小花的綻放,在新疫情時代下感覺很可貴。」邵雅曼則說:「以往看展是與作品對視,但這次的展覽可以走到作品裡,在這個時代下帶給我們另外的陪伴。」

五月天瑪莎表示,雖然兒女年紀小還不太有耐心,但仍會試著帶他們感受新事物。他認為,看展就是感受他人眼睛裡的世界,「他們不見得都看得懂,但一定會感受得到,如果能透過展讓孩子開眼界,我覺得比較重要」。

參與展覽的HUSH去年奪下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今年再以「衣櫃歌手」入圍最佳作曲人獎,但將與歌后蔡健雅、艾怡良等人相爭。他說以往得失心較重,今年反倒保持平常心,「如果死亡之組要死的話,我也會死的很甘願。」

「小花計畫2022-Re:小花盛開的回音」展覽將於6月25日起至10月30日於高雄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登場。(編輯:陳政偉)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