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 Root同根生 鬼門關發片為魔神仔平反

2022/8/16 15:02(8/16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奇行種樂團「A Root同根生」將在鬼門關當天發行第2張專輯,以台灣熟悉的民間妖怪故事為主軸,深入大眾日常內心恐懼,為這群常被貼上負面標籤的妖魔鬼怪發聲平反。(同根生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6日
奇行種樂團「A Root同根生」將在鬼門關當天發行第2張專輯,以台灣熟悉的民間妖怪故事為主軸,深入大眾日常內心恐懼,為這群常被貼上負面標籤的妖魔鬼怪發聲平反。(同根生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妖魔鬼怪也要轉型正義!奇行種樂團「A Root同根生」將在鬼門關當天發行第2張專輯,以台灣熟悉的民間妖怪故事為主軸,為這群常被貼上負面標籤的妖魔鬼怪發聲平反。

同根生成軍於2015年,團員均來自宜蘭,團名以「尋根」之意,連結在地文化向世界發聲。樂團結合傳統民俗樂器融和流行音樂旋律創作,包含笙、月琴、柳琴、中阮、鋼琴、大提琴、打擊樂、電貝斯等。

他們以台灣文化為基底進行破壞與重建,加入說書人的方式遊走戲曲歌謠、爵士、電子音符,碰撞出當代民俗野味的台式氣口,同時混搭台、客、華、英等多重語言,打造出有如「戲說台灣」與「鐵獅玉玲瓏」的另類歌唱節奏。

不僅曾以首張同名專輯入圍美國獨立音樂獎,也曾提名金音獎最佳風格類型專輯與單曲獎項,經常征戰世界各地音樂祭。

相隔4年半,同根生發行第2張專輯「邊緣轉生術」,主打「妖怪轉型正義」理念,為多位流傳許久的「魔神仔」獻唱主題曲,從林投姐、紅衣小女孩、白蛇精、虎姑婆,都成為樂團創作靈感。原來駭人故事背後都有一段辛酸血淚史,同根生希望大眾能以全新視角,重新認識這群妖怪,其實它們都很可愛。

團長智博表示:「大家對於鬼故事都只聽到表面,但背後卻有不同意義,例如白蛇與許仙的人妖戀,就是一段S扮抖M裝逼失敗的故事;林投姐用紙錢買肉粽,更是虛擬貨幣始祖,也是為愛勇敢復仇的『渣男剋星』;至於虎姑婆本質是一位寂寞需要陪伴的大齡女子。」

專輯邀請金曲金鐘得主柯智豪操刀製作,不僅把樂團天馬行空的創意加乘放大,還帶領同根生一起「轉生」,找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得主百合花樂團主唱林奕碩、鼓手陳奕欣助陣,共同拆解民間故事,齊力為妖怪發聲,讓好兄弟也能擁有「鬼權」。

同根生26日發片當天正逢鬼門關,他們特別選在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舉辦發片專場,邀請百合花樂團主唱奕碩擔任嘉賓,邀請大一起告別農曆七月,為妖怪轉生祈福。(編輯:屈享平)1110816

奇行種樂團「A Root同根生」在中元節當天舉辦另類新歌搶聽會,演唱專輯所有新歌,更打趣說,「全台灣應該只有我們幫好兄弟辦演唱會,現場果然很熱鬧」。(同根生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6日
奇行種樂團「A Root同根生」在中元節當天舉辦另類新歌搶聽會,演唱專輯所有新歌,更打趣說,「全台灣應該只有我們幫好兄弟辦演唱會,現場果然很熱鬧」。(同根生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