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柏傑「乩身」化身三太子 指揮柯震東鬼差事

2022/11/14 16:55(11/14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在奇幻影集「乩身」中,演員王柏傑(左)在劇裡化身三太子指揮乩身柯震東(右)處理「鬼差事」。(Netflix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1月14日
在奇幻影集「乩身」中,演員王柏傑(左)在劇裡化身三太子指揮乩身柯震東(右)處理「鬼差事」。(Netflix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1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4日電)華語奇幻影集「乩身」今天在基隆代明宮舉行開鏡記者會,演員王柏傑在劇裡化身三太子指揮乩身柯震東處理「鬼差事」,現實生活則意外撞鬼,聽見有人在耳邊喊「陪我玩」。

「乩身」改編自台灣作家星子同名暢銷小說,結合台式傳統信仰與現代奇幻的敘事,打造出神、魔、人、鬼栩栩如生的「東方四界」宇宙觀。今天5名主演柯震東、王柏傑、薛仕凌、陳姸霏、楊銘威,以及監製莊淳淳、導演賴俊羽與管偉傑共同出席,祈求開鏡順利、人員平安。

影集其實2019年就已啟動,中間因COVID-19疫情延宕,直到今年才正式開拍。柯震東飾演的「乩身」韓杰,因年少輕狂犯下不可抹滅的大錯,被「三太子」王柏傑僱用在人間做牛做馬贖罪,穿越陰陽處理各種棘手案件。

柯震東回憶,3年前只看過第1集劇本,還看不出角色人設,直到近期讀完全部劇本後,覺得「韓杰」變得很可愛。特別的是,劇中設定並非傳統乩身,並沒有太多宗教儀式,他也不需要學習乩童起乩,「原本以為得敲打自己,結果完全不用」。

而化身三太子的王柏傑也顛覆傳統神明風格,以現代潮服登場。開拍前他也帶著劇本,到社子島一間專門拜三太子的廟,向三太子說明哪裡恐怕會冒犯、提前說聲對不起,「拜完後,我擲筊一次就是聖筊,還替劇組抽到一個好籤」。

不過扮演神明的王柏傑卻自曝去年曾有撞鬼經驗,有回在廢墟拍完戲後,覺得磁場怪怪的,回家不敢到浴室洗澡,本想先在廚房洗手台洗頭。沒想到,洗到一半莫名有陣風從耳邊吹來,還聽到一個女生聲音說:「陪我玩」,讓他嚇到連泡沫都沒沖,直接拿毛巾擦頭、到客廳開電視壯膽,一整晚都不敢睡。

後來因緣巧合下,有名通靈的老師到王柏傑家中拜訪,告訴他家裡的地基主就在上回洗頭處,指出對方以前是位丫鬟,常常吃不飽,請王柏傑拜個大雞腿打打招呼,後來就都平安無事。

金鐘視帝薛仕凌在劇中是妄想墜入魔界的富二代,盤旋陰陽兩界為非作歹,有許多得仰賴特效畫面的互動,讓他笑說比較需要想像力。楊銘威則詮釋有陰陽眼的刑警,平時面對刁民客訴,還得開導厲鬼投胎轉世,在劇裡和柯震東、飾演罹患血癌女大生的陳姸霏組成「除魔小組」。(編輯:張雅淨)1111114

華語奇幻影集「乩身」14日在基隆代明宮舉行開鏡記者會,演員薛仕凌(前左起)、王柏傑、柯震東、陳姸霏、楊銘威出席。(Netflix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1月14日
華語奇幻影集「乩身」14日在基隆代明宮舉行開鏡記者會,演員薛仕凌(前左起)、王柏傑、柯震東、陳姸霏、楊銘威出席。(Netflix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1月14日
華語奇幻影集「乩身」改編自台灣作家星子同名暢銷小說,結合台式傳統信仰與現代奇幻的敘事,14日在基隆代明宮舉行開鏡記者會。(Netflix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1月14日
華語奇幻影集「乩身」改編自台灣作家星子同名暢銷小說,結合台式傳統信仰與現代奇幻的敘事,14日在基隆代明宮舉行開鏡記者會。(Netflix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1月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零九因動作戲點頭主演 「師大公園」合作李玉璽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