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ina Turner逝世各界不捨 米克傑格:永遠不會忘記她幫過我

2023/5/25 10:13(5/25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蒂娜透娜(左)1985年與米克傑格(右)在美國費城一場公益演唱會同台表演。(美聯社)
蒂娜透娜(左)1985年與米克傑格(右)在美國費城一場公益演唱會同台表演。(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瑞士屈斯納赫特24日綜合外電報導)搖滾巨星蒂娜透娜(Tina Turner)去世消息傳出,哀悼的鮮花和蠟燭堆滿她位於瑞士屈斯納赫特(Kusnacht)的莊園大門前,歌壇與政界名人紛紛表達驚訝與不捨。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在蒂娜透娜多年稱為家的阿岡昆莊園(Chateau Algonquin)前,歌迷聚集在黑暗的天色中,接連在鐵門前獻上鮮花或點起蠟燭,燭光通過紅色玻璃罐搖曳閃爍。

有花束裡的訊息寫著「你是最棒的」,這也是蒂娜透娜多年暢銷作的曲名。

住在蒂娜透娜附近的斯洛維尼亞人尼德(Miran Znider)強忍淚水向法新社表示:「我很震驚,沒想到她如此早過世。」

蒂娜透娜10年前放棄美國國籍成為瑞士人。瑞士總統柏塞茲(Alain Berset)在推特上寫道:「蒂娜透娜去世後,世界失去了一位偶像。這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在瑞士找到第2故鄉,我的心與她的家人同在。」

蒂娜透娜與布萊恩亞當斯曾以單曲It's Only Love入圍葛萊美最佳搖滾演唱組合。(影片來源:Bryan Adams)

蒂娜透娜一生共獲得12座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肯定,她曾於1991年入主搖滾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滾石樂團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說:「好友蒂娜透娜的去世讓我感到非常傷痛。她是位極有才華的藝人與歌手。鼓舞人心、熱情、風趣、慷慨。在我年輕時幫過我很多,永遠不會忘記她。」

蒂娜透娜與歌手布萊恩亞當斯(Bryan Adams)曾以單曲It's Only Love入圍葛萊美最佳搖滾演唱組合,布萊恩亞當斯感傷地說:「我將永遠感激妳帶我和妳一起巡演,一起去錄音室並成為朋友。感謝妳說出妳生活的真實面貌激勵全球數百萬人,並將妳的歌喉送給我們。」

同樣榮登搖滾名人堂的金髮美女合唱團(Blondie),主唱黛比哈里(Debbie Harry)說:「蒂娜透娜是位從(田納西州)納特布希(Nutbush)棉花田一路爬上來的女性。蒂娜在我起步時對我有很大的啟發,直到今天仍是如此。」

美國總統拜登對蒂娜透娜的逝世也表達了哀痛之意,他說:「她世代難逢的天賦永遠改變美國音樂之外,個人實力也是無與倫比。她克服逆境,甚至是虐待,建立了一個世代傳承的生涯,以及完全屬於她的生活和傳奇。」(譯者:屈享平/核稿:陳昱婷)112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