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朝偉香港電影金像獎第6度封帝 感言「多謝妳啦嘉玲姐」

2024/4/14 23:09(4/15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香港影帝梁朝偉14日以「金手指」一片奪得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並以網路連線發表得獎感言。(圖取自香港電影金像奬臉書facebook.com)
香港影帝梁朝偉14日以「金手指」一片奪得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並以網路連線發表得獎感言。(圖取自香港電影金像奬臉書facebook.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晚頒獎,香港影帝梁朝偉以「金手指」一片奪得最佳男主角,也是他第6度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成為取得最多香港金像獎影帝寶座的演員。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梁朝偉

梁朝偉小檔案

生日:1962年6月27日

出生地:廣東台山

出道作品:香城浪子

代表作品:鹿鼎記、新紮師兄、悲情城市、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重慶森林、春光乍泄、花樣年華、無間道系列、色戒、尚氣

得獎紀錄:
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人民英雄、殺手蝴蝶夢)
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重慶森林、春光乍洩、花樣年華、無間道、2046)
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主角(春光乍洩、無間道、2046)
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花樣年華)
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重慶森林、無間道、色戒)
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

看更多
關閉
今晚並未出席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的頒獎典禮,而是由同為演員的妻子劉嘉玲代領。但他仍然以網路連線方式發表得獎感言,同時以「更是多謝妳啦,嘉玲姐」向劉嘉玲表達謝意。

劉嘉玲則笑說,她知道梁朝偉一得獎,很多人會說「又是他啊」?好的演員可能付出100分、200分,但她覺得梁朝偉是一個好偉大的演員,付出的是500至1000分的努力;梁朝偉隨即回應,「我是好演員,但不是偉大」,兩人最後一致表示「香港電影加油!」。

62歲的梁朝偉1995年以「重慶森林」一片首度奪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而「重」片也讓他在1994年就先奪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奠定他在香港影壇的影帝地位。

此後,梁朝偉分別藉由1998年的「春光乍洩」、2001年的「花樣年華」、2003年的「無間道」、2005年的「2046」等片獲得第2座至第5座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今年的「金手指」則是第6座。

除梁朝偉,本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由主演「白日之下」的余香凝奪得;最佳男配角由參演「白日之下」的資深影星姜大衛獲獎;最佳女配角由參演「白日之下」的梁雍婷獲得;終身成就獎則授給資深影星洪金寶;最佳導演由執導「命案」的鄭保瑞獲獎;最佳電影由「毒舌大狀」奪得。(編輯:邱國強/周慧盈)1130414

梁朝偉未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由妻子劉嘉玲身穿「龍蝦裝」代領獎項。(中新社)
梁朝偉未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由妻子劉嘉玲身穿「龍蝦裝」代領獎項。(中新社)
影片來源:英皇電影 Emperor Motion Pictures - Official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周處除三害擊敗鬼家人 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華語電影
172.30.142.104